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小成績好,國高中那就不一定了!而問題發生是從國小開始。
2019/04/16 12:33:34瀏覽12413|回應0|推薦1

小時了了,大未必佳!
以目前的教育氛圍來看,
多半國小孩子成績不錯,給予鼓勵!
但是分數是表面,
實際孩子的每天所作所為才是事實,
家長認清事實是一回事!
改變又是另一回事!
我從1995年至今,
經常接觸不同年齡成的孩子,
從國小、國中、高中學生觀察,
不是每個孩子都很會讀書,
也不是每個家長全科都行,
能幫孩子處理好每一門功課,
全科都行的家長,孩子成績不一定行,
學校老師學生多事多也只能把課上完,
所以請不要對老師有任何奢求或指望,
因為一切學習活動的主力從個人開始,
如果不能認清這個事實就不會有任何改變,
其實孩子從小學三年級開始,
就必須導入正式的個人學習過程,
不會的字查字典,不懂的找資料,
所以根本不需要補習、家教、不用人教,
我遇到一些數學不錯的家長,
孩子國小還好,上國中被家長教到不及格,
所以我指導過的家庭,一題都不准講解,
孩子課業不會、不懂,
那是目前教育系統才會出現的問題,
我將家庭帶入學習系統,
根本沒有這些問題,
家長完全不需要講課解題,只需管理。
但是目前很多教育觀念是家長老師們積非成是,
例如:孩子成績起不來,就不公布分數、名次,
不傷小孩幼小心靈,讓孩子有個快樂的童年,
所以孩子童年只有快樂,人生是這樣嗎?
這是畸形教育,只有快樂,沒有失敗,不用檢討,不求改進,
我只看到大人小孩一起逃避問題,
所以我看到問題的嚴重性,
國小成績不到90分,肯定學習過程有問題,
問題通常包含大人的教育觀念及小孩個人學習過程,
但是國小成績超過90分的,還有一些隱性問題,
所以到了國中成績打九折,到了高中再打八折,
只有極少數的人是從小到大名列前茅,
所以很多人說前三名是天才,那是錯誤訊息,
我覺得可能倒數三名更聰明,只是沒開竅,
我曾經指導國一下倒數第三,高中考上建中,
就成績來看,這名同學贏過不少資優生。
前三名有的書讀呆了,每天努力用功,十分辛苦。
我遇過一個國二女生,上國中後連拿5次第二名,
讀書太累尋求指導,我只調整30天她就拿到第一名。
原本熬夜每天睡不飽苦瓜臉,
現在週一到週五每天執行8科2小時就休息了,
每天11點睡、週休二日,整天笑咪咪。
讀書其實跟吃飯、打電動一樣容易,
只是你不知道學習每科拿滿分的所有過程,
所以成績中等的同學執行一兩週就跑到前面去了!
我常說100分有兩種:
一種努力用功,一種輕鬆學習,你要用哪一種?
如果你要努力用功那就別找我了,
孩子的成績在國小看不出來,
等上了國高中問題已經累積一籮筐了!
所以國中生找我最多,再來才是高中生,
可笑的是不少家長上完課,開竅了!
竟說:早知道,孩子讀國小的時候就該找您!
哈!哈!千金難買找知道!
還有個家長提:為什麼!你udn學習健診中心的部落格,沒什麼人留言評語?
說到這件事,那就有意思了!
這個世代!酸民奧客不少,你做不好一定惡評!
為什麼我沒有惡評?!
因為有按照我方式執行的人,成績一定進步不少!
那麼!又是為什麼我沒有好評?!
因為成績進步了,怕別人知道找到我!
跟我學之後,其他人搶走孩子的名次,更怕被贏過去!
好不容易贏過別人,才建立好學習信心,何必找碴!
就有個考上第一志願的媽媽,
上課前跟我講好,
如果這次考試能進步加分,
一定在部落格留言美言幾句,
結果上了第一志願,卻不留言!
我問為什麼?
她說:我孩子以後還要考大學,
怕製造太多對手,怕別人搶去名校錄取名額!
所以很抱歉!不敢留言!只能電話裡感謝老師!
我只能大笑三聲!
哈哈哈!好吧!這是人之常情!
但是上高中,媽媽還是每天要盯他30分鐘,
不然考不上第一志願。
這位媽媽再三道謝!
學習特約指導課程
諮詢專線0912992104洪老師
未接電話時請發簡訊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125633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