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讀私校以後,媽媽身心俱疲!但是累的人又豈止私校而已!
2019/04/30 09:26:36瀏覽602|回應0|推薦1

聽一位媽媽講,
早上六點起床,
六點半要叫孩子起床,
七點開車送女兒去學校,
路上買早餐在車上吃,
自己八點趕去公司上班,
晚上下班又趕去接女兒下班,
車上又給孩子準備好點心,
回到家已經八點,
媽媽忙著料理晚餐直到吃完飯,
還要恭請大小姐擺駕御書房,
媽媽又得忙碌伺候水果,
孩子真正開始做功課已經九點,
做個功課可以拖到一兩點,
媽媽除了應付她不會的功課,
還要準備明天課程的書籍物品,
遇到考試還要幫孩子複習,
碰到罰寫,還要想辦法幫忙!
當然襪子找不到,體育服沒洗,
到校東西忘了帶都是媽媽的錯,
只能悶不吭聲被女兒數落,
所以媽媽身兼數職有:
保母、司機、廚子、
家教、書僮、奴才,
這些林林總總的活真是不少,
偉大的媽媽二話不說全吞了!
心裡只煩惱一件事,
這孩子成績怎麼拉不起來啊!
如果可以媽媽願意替她做任何事,
包括上學讀書寫功課或是考試,
所以補習班換家教,不行再換,
成績一樣沒起色,
女兒還想出國,
這成績哪家學校敢要啊?
為了成績,有什麼讀書方法都試,
花了一堆錢,成績還堆不起來!
網路文章看到我,
電話打來就想要上課,
第一句話說:有篇文章跟我女兒一樣,
拜託!680多篇文章,我哪知啊!不管了!
我先了解孩子的各科成績及生活作息,
確認好時間地點費用都沒問題,
我就去她家大樓的會議室上課,
學習行為診斷分析2小時,
接著教讀書方法,要拋開以往重新開始,
訓練半小時之後成果立即顯現,
原本20分鐘的內容2分鐘記住了,
不但女兒記住了,媽媽也記住了,
才教她們半招就樂了,
我又教了半招,兩人信心大增,
前前後後教了十八招,
我快累到不行了,
她們卻高興跟什麼似的!
最後確定好女兒每天要做什麼,
媽媽要做什麼,不能做什麼!
週休二日最好四處去旅遊走走玩玩,
媽媽說國小還好假日都會出去玩,
她上國中以後,六日補習家教,
我們家久沒有假日能一起高高興興出去玩了!
別難過!現在可以了!只要每天照做,
有困難先翻翻我給妳們的秘笈!
有疑問隨時打電話給我或用line都可以,
沒接到就發簡訊,千萬不要拖,
一週後來電,說成績一樣沒進步!
我想不可能,經過再三確認,
原來這次小考的內容是她以前自己的方式讀的,
孩子!你用你的方式當然不會進步!
下一課請你完全用我的方式處理好嗎?
又過一週又來電,
媽媽說:老師!進步了!進步了!
這次週考國英數三主科,
每科都進步一二十分,
班上老師還誇獎她有努力用功表現不錯,
她高興得連嘴巴都翹起來了!
我說:那就好了!媽媽妳要嚴格把關喔!
我交代你每天要控管30分鐘,千萬不能放鬆。
她的成績高低就掌控在你手中!
寒暑假再用我的計畫,前三名在等她!
以後段考會不小心拿100分!
我交代的事千萬不要多做,也不能少做,
媽媽加油啦!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126268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