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難題沒老師講解孩子還是不會!,,,,,這觀念真是錯到深處無怨尤!
2019/04/23 12:40:05瀏覽501|回應0|推薦1

多數家長甚至有些老師都是這麼認為!
我用因果關係來解釋好了,
這難題沒老師講解孩子還是不會!,,,這是結果!
上一層原因是難度低的學生都在等老師解題,
學生看到題目覺得有點困難,懶得處理,丟給老師,
因為家長跟孩子說有困難就去問老師,
所以孩子根本不用腦要等老師教,這是朽木特質!
更上一層原因是學生對此科目的恐懼或討厭,
因為每次考不好沒有成就感沒興趣,
就是有家長說沒興趣不要勉強她,
國高中的科目不是選修,是必選必修,
9年國民義務教育你當它是課外活動可有可無?
上學不勉強嗎?吃飯不勉強嗎?
所以上到頂層,是全家的學習觀念就偏差!
當然這是廢材教育的範疇真是慘不忍睹啊!
而且這觀念真是錯到深處無怨尤!
親子間只有這點完全有共識,這題很難要老師教!
師長溺愛,孩子寵壞,觀念不清,自以為是!
以上是教育系統才會出現的毛病,而且不少啊!
請問考90幾分100分的人會說這樣的話嗎?
這題很難他不會等著要去問老師,
他會開始研究解法,嘗試幾個解法,
真有困難,他會看解答步驟,了解這題解題訣竅,
然後他真的會了,考前還再多算幾次,
完全靠自己解題拿高分,這才是學習。
一般同學連題目都沒看清楚,
想都不想就說這題很難,
直接放棄學習過程等老師教!
如果連他父母老師小時候都是這樣想,
何況這個孩子?!
我再換情形講例子!
我找個這科不及格的孩子問:難題到底有幾題?
孩子說:兩三題!
就算3題很難,扣你30分,你也該有70分吧!你考50分耶!
對!這孩子光粗心就二十分被扣,
這孩子每天拿難題當藉口,
不願自己動腦,忽視學習過程,
每天等別人幫他解決問題,
一科不好然後兩科、三科、等相繼陣亡,
最後說我沒興趣讀書,
家長還以此做為理由說:他就不想讀書,隨便他啦!
所以廢材教育就完成了!
,,,
還好有些家長不死心找我處理,
有的是成績不好,一科、兩科、滿江紅!
有的是成績還可以,考到80分就上不去了!
有的是成績很好,但是學習動作及習慣太差!
不管成績好壞,我都照單全收,
針對每個人不同的狀況,找出問題解決問題!
重新建立學習觀念、方法、習慣、執行計畫,
以國中生為例:週一到週五每天七科2小時完成,
每天11點睡覺,週休二日。
家長每天控管30分鐘。
執行1週~45天,成績進步名次進步,
以後每天繼續執行,不小心考100分,
寒暑假繼續執行,班上排名,名列前茅!
有執行的人會發現神奇的進步,
請看我其他的文章,
曾經有兩打左右的同學被誤認為作弊,
我說:對!我承認這是作弊!我教他們作弊再大腦!
只要完全配合我的方式必然進步神速,
案例太多在此略過!
你沒看過我寫的文章10篇以上,
最好不要找我!
想去補習的快去找補習班!
想請家教的快去找家教老師!
,,,
想找我那是有條件的!!!
想拿高分的可以找我!
想拿進步的可以找我!
想進第一志願可以找我!
想贏過自己的可以找我!
想贏過別人的可以找我!
但是我說的方式你不做,
你想都別想!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126010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