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中同學、高中同學!段考沒考好的藉口一堆,碰到我!你就口吐白沫了!我讓你立即現出原形。
2019/04/05 15:55:36瀏覽701|回應0|推薦2

很多同學考完,開始互相吐苦水、抱怨、、、
很明顯為考不好找藉口,
其實我是看到一堆裝聾作啞兼假盲詐病及
裝不懂裝不會的小聰明們互相取暖。
常聽到的有:
1.老師都出課外的!
我的回答:我告訴你,書本或參考書上的【課外補充部分】,只要是印刷出來的都是算課內,只有書皮以外才叫課外,最多出現三題,你考的成績看來錯的不只課外的三題吧,別再說謊了!
2.這次題目太難!
我的回答:又不是每一題都難,書上都能找到答案,難題不過出現兩三題,你沒讀書,練習不夠,你當然連簡單的都說不會,所以你不會的不能算是難題,因為別人都說很簡單耶!
3.我不小心填錯答案。
我的回答:看得出來你回家後題目練習不夠,或是說根本沒練習,作業亂寫,所以養成這種【好】習慣,可見你亂寫的功夫很厲害,佩服!佩服!你混得太兇了!
4.數學這題是粗心算錯。
我的回答:你的粗心不只數學而以吧!看看你各科成績,你根本沒有好好複習,複習的次數也不夠,接觸的次數不夠,你腦中殘存的是自以為是的錯誤印象,粗心是你的動作不對所造成的,你想利用父母溺愛爛情可憐你,少唬我,粗心是你自己造成的,若你不想改我也不想教你。
5.有些科目讀不完。
我的回答:你有時間滑手機玩電動做別的事,每天回家功課就拖很晚,沒時間讀書,讀不完活該。很多學生跟我學習讀書的技巧,每天晚上讀七科大約2~1.5小時就能完成當天的進度,考前已經複習了3~5遍,跟我學的學生每天都讀完七科後吃喝玩樂一樣沒少,週休二日11點睡,考試成績比你好,請問你在幹嘛?
6.這科題目太多寫不完。
我的回答:平時該讀書的時候沒讀書,該複習的時候沒複習,科目不熟、題目看不懂,一題猜個老半天,當然寫不完。一次50題大家都沒寫完,人家5題沒寫完,但是你只寫了5題,還敢回家跟爸媽講題目太多,其實是你沒讀書。
7.這科考差但是我熬夜到凌晨耶。
我的回答:最笨的讀書方式叫做【熬夜】,為何熬夜?因為平時不燒香,臨時抱佛腳!還講因為這次考很多很難,我知道這是你的小聰明,這樣講父母無法追究你平時混吃等死不讀書的真面目,如果你講你平時每天熬夜滑手機或偷看小說,我想我是會相信你的。
8.我上課就沒辦法專心啊!
我的回答:我看你滑手機玩電動的時候都很專心啊!所以你別莊了!別裝一副無法專心的樣子,你家沒家法也沒家教,你只是欠修理,我只要在你身上敲敲打打,鎖緊螺絲、加點油,專心度立即高於常人。
9.我對讀書沒興趣。
我的回答:我知道!你除了讀書以外都有興趣,你現在的興趣不能當飯吃,讀書對你來說是目前最重要的一件事,沒興趣是你沒有花時間去培養,其實讀書跟打電動的過程幾乎一樣,電動每天打分數當然高,書也是每天讀成績就變好,電動沒學過,按鍵哪個都不知到,怎麼打?那就要【學】跟【問】,書本也是一樣,電動玩到最後沒飯吃,沒錢打電動,書讀好至少有文憑,可以找個工作,讓你繼續有飯吃有電動可打。拜託!別裝成一副聽不懂的樣子,我把你手機、3C、小說、零用錢沒收之後你就懂了!
10.前一段時間我生病。
我的回答:真病還是裝病!不想讀書就裝病當藉口,只有你爸媽會相信,換我一定給你掛急診灌藥加打針。以前有個孩子生病住院各把月,躺在病床上也在看書,段考時跟醫院請假回學校考試還考十幾名,後來病好找上我學習讀書方法,沒兩個月成績班上第二名。
11.我考試的時候腦袋一片空白。
我的回答:生活作息有問題,平時睡得晚,假日睡到自然醒,讀書懶散沒用心,沒事發呆殺時間。明天要考哪一科,明天要帶哪些書,凡事都要問爸媽,簡單講這人長了腦子不用,怎麼不呆。當然有凡事雞婆的爸媽,孩子考試就呆若木雞囉!
12.我考試的時候睡著了。
我的回答:這有兩種!一種是寵壞的孩子,凡事他不在乎,缺乏教養,錯在父母。另一種是看起來用功但讀書方法不對,每天熬夜或太晚睡,有人太會拖時間,長期睡眠不足,白天會想睡覺,當然睡醒也考完了。
13.我不爽那科老師,直接交白卷。
我的回答:就算沒有讓你不爽的老師那科你也考不好,耍脾氣,找藉口,結果你考鴨蛋,你爽了嗎?還真有人洋洋得意說:我考鴨蛋耶,你看!我厲害吧!我要氣死那老師!你就知道這孩子基本學習觀念有問題了。我說這位同學啊!你又不是她孩子她根本不在乎,她能做的就是成績單上填上一個0,而你考鴨蛋氣死的是你媽!而你媽死後,你沒好吃、沒好穿、沒好玩!她死了,你也可以藉口永遠不用去學校了。你爽了嗎?
14.我討厭考試,那天我根本沒去學校。
我的回答:你討厭是因為你只道你考不好,你考不好是因為你不讀書,
你不讀書是因為你沒興趣,你沒興趣是因為你無知(不知道讀書很重要),
你無知是因為你爸媽的錯,因為你根本沒家教,所以任性又無知。
15.我全部都填C竟然沒有鴨蛋喔!嘿嘿!
我的回答:你不讀書,靠猜題拿分,還可以得意忘形,代表你跟你父母都基本學習觀念有問題。父母不會教,孩子不學好,天生天養,放牛吃草,一切看你未來命運的造化。這種孩子越來越多,養不教父母過,人生不能重來,真惜生命,但是這孩子誰要照顧他一輩子。父母拿工作忙碌當藉口,而報應是一輩子要照顧這個孩子。
我的經驗從1995至今,
成績很好很差的孩子我都有接觸過,
這些藉口在我身上不管用,
所以我可以讓孩子成績變好,
但是要看那孩子受不受教!
如果連自己孩子都叫不動,
如何跟我約見面指導?
你就看看我其他的文章吧?
我的文章不多680篇,瀏覽人次超過82萬,
沒耐性,你就省省吧,又不是免費指導!
凡是我教的學生就是會變成快準狠!
讀書變快、動作變快,記得清楚、答案標準,狠狠把別人甩在後面!
但是需要家長的配合管理(免教學)
,每天30分鐘。
這是適合全家的親子課程,至少學習者跟管理者要一起聽課。
學習特約指導課程【金榜祕法狀元訣】
諮詢專線 0912992104 洪老師
(未接電話時請發簡訊)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12536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