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孩子!您是要給他魚吃還是給他釣竿?還缺一樣!
2019/04/01 11:23:06瀏覽369|回應0|推薦1

不少家長說:要孩子讀書就說不懂!不會!怎麼辦?
結果!有的家長自己教,有送補習班,有的請家教。
講一句我們常聽到的話!
給他魚吃不如給他釣竿!這句話沒錯吧!
道理不難懂,但是遇到自己孩子卻把話吞回去!
就兩個問題:家長問題跟孩子問題!
家長問題就是老把孩子當三歲娃兒,
孩子長不大嗎?!能自己吃飯還要人家餵?
讀書這件事就是這樣,認識字了就自己讀嘛!
不認識的字自己查字典,不懂得意思翻翻參考書!
我遇到一堆孩子這樣耍無賴,當場一一擺平!
有人看都沒看!當然不懂!
有人以為自己不會!當然不會!
有人視若無睹裝樣子!當然不懂!
基本上只有孩子的家長相信這些鬼話!
孩子問題就是什麼鳥事都賴給家長!
我問:孩子真的不會嗎?
家長很認真的說:孩子真的不會!
師:喔!哪一科?
生:數學!好!
師:數學講義給我!上到哪?
生:上到第二章結束。
師:請你翻到下一章節!念一遍!
生:這我不會啦!
師:我沒問你會不會!你不是文盲就念一遍!
生:喔!#########,好了!
師:你講一下,這節在講什麼!
生:這節在講#########。
師:有沒有困難?懂不懂?
這孩子說沒困難,我又如法炮製追問三節,
孩子鬼扯蛋家長也相信,很扯耶!
假面具當場拆穿,家長還說孩子以前都說不會啊!
孩子不想讀書所以說謊嘛!這你也相信?
孩子會這樣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懶!嫌麻煩!
不然你現在當場問孩子,我有沒有說錯?
另一個原因就是家長,孩子寵愛餵養!
家長孝順子女,孩子幾歲了?還沒斷奶!
讀書靠自己!學習上不能獨立自主怎麼讀書?
說到這裡,您是要給他魚吃還是給他釣竿?
翻成白話,您是要給他補習還是讓他自己讀?
家長就說:孩子就不太會讀書啊!
對!你就是給他釣竿也掉不上魚,會活活餓死!
所以還缺一樣!要教他釣魚的技術與知識!
也就是說要學習讀書的方法技術及相關知識!
所以親子都要上我的課,學習技術。
學習特約指導課程
諮詢專線0912992104洪老師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125313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