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畢業快樂-0615
2020/06/15 01:39:42瀏覽264|回應0|推薦2
上週末是個很開心的週末。
雖然我還得留下來。

命運最讓人始料未及的,是我對這個地方的感情,始終都像心跳監視圖一樣嗶啵嗶啵、高高低低,有時候會想趕快逃離,有時候有捨不得。

我大四上的時候曾想過,要是畢業紀念冊的設計是可以留話的的話,要留些什麼?
週六的系級畢業典禮,我突地想到了——留著的始終是感情。

想四年裡跟大家相處得都還是很愉快,我就不禁想說這句話。我好像直到大三開始合班上課後,才有跟另一班同學比較好的機會,因為我是個孤僻的人,三年半裡真的完全實踐了當初許下的「上課來下課走,呼之即來揮之即去」這個中心思想,鮮於跟人打交道。有些同學著實令人欣賞,不過我這種想太多的人,肯定是不會多接觸的——沒有接觸沒有傷害無關無係無喜無悲。

我很喜歡偷偷的觀察別人,從社交軟體、或在某時某地,以某種情況而我便於觀察的狀況下;我不喜說太多話,若要我針對某個人某件事提出研究報告,興許我可以寫滿十張A4。但是我會完全能摸清楚底細嗎?好像也是未必,其實很多時候,我更是從其他人講述的舊聞故事中,得到些許蛛絲馬跡,然後從而理出頭緒,知道事情如何發展。

留著的始終是感情,隨著大家一個個領到了畢業證書,或返回故鄉、或留在嘉義、或前往他處——或出國、或奔往其他地方——或繼續升學...,終究離開了、分散了。留下的,都只是回憶了。有時我也糾結著,到底我是個有情的或是無情的人呢?老師畢業典禮上說的,希望我們有空多回來看看,在當下聽到時覺得有深深的共鳴,但一離開那個場景,又開始反思,到底實踐的真實性有多少呢?儘管我知道什麼場面就會有什麼話,但還是偶爾這麼懷疑著。

留著的始終是感情,留不下的呢?無非是時間,而在時間一點一滴如流沙逝去的同時,感情也一層一層的漸漸剝落,老人家如我媽有時候可能會感慨,國小國中高職專科的同學,感情再好也隨著時間流逝,淡化斑駁最後消失無蹤。是否也有可能會是我太淡漠了呢?緣分是很特別的東西,而我的生活圈就像交流道下的加油站——偶爾可能被需要,但大部分時候,都孤寂寥蓼的在某地等待著,看著一個個過客來來往往。隨著生命消逝、河道奔流,最終也走向盡頭。這是不是一種成長呢?雖然我不喜這種太過自由的日子,使我散漫;可要我回頭再過那種約束緊迫的日子,又非我所願。

一切對我都太早了,還得熬半年,呵呵。
大半夜的發文果然會讓腦袋不清楚。

不過,說起來這倒有可能是南華日常最後一篇文了。
下學期開始要轟炸自己了,認真地轟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ylexwan&aid=138559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