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悲哀的四下-0308
2020/03/09 00:16:10瀏覽282|回應0|推薦3
你說,莎士比亞大文豪。
若是你,你該如何選擇?
生存或毀滅之間,自爆或熄滅之間。

時序來到了霧島五年,距貓奴大統領蔡女士英文在我考上大學那年選上總統至今,已有四年許,改革成真、正義實現。然而老身的旅途,卻因為某些奇奇怪怪的因素,必須得滯留在岸、不得入關。
回想去年三月,我許下了「若中獎、就休學」這樣的狂言,然後果如其然的遭受到了報應--獎也沒中、越來越想休學、實習時數還沒做完、非正式課程還沒完成、學分數雖然滿了但應修領域沒有滿…。這真是令人感到無比的失望,尤其是在四號看到榜單那一剎那,我心裡一度想著:「老娘真不如休學去工作,反正都不能念幹嘛浪費錢?」,以最後一名之姿,驚險地進入了嘉大碩班第二輪招生的正取名單,可是前債未還,下一個關卡就是打不開。

我上週三於是故而地,在跟我娘老李吃飯的時候,一直感到無比的捶心肝,比上次為了求樂透獎號被騙了幾千塊還捶心肝的,想說服我媽讓我這學期學分修完就休學。
身為我娘,一個正直的「努力取得學位者」,她用了不少力氣勸說我繼續撐下個學期,家裡願意幫我出、經濟還過得去、前面都花這麼多錢了不讀完浪費…等等。

在榜單出爐的那當下,我驚慌恐懼的神情被偉大英明的班導師或許收穫到了,不過這次我總覺得他不是我的解藥,跟我的心願並不那麼契合。

我這次決定不聽他們的話,我要平均他們的話--下個學期再撐,撐不過去我就自爆。


關於在武漢爆發的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冠狀病毒二型導致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我一直都謹守本分,做好該做的防疫,因著自己沒有任何症狀,所以這個口罩自開學沿用至今。做好基礎防護、配合防疫措施、不要預設立場、沒有懷挾偏見,是身為健康人士應盡的職責。

不過,在這個應該他會消失的周末,我又看見了他…

和興基地的衛浴設備及排水系統出現了很誇張的狀況,為了補救,我暫時又回到了旭豐基地。
應該他會消失、那個女人會出現,一切回歸虛無,不過這個周末好像不一樣。
他們倆人俱在,但後門君並不一如往常窩在房間,而是在廚房坐著,趴在桌上、滑著手機,從遠方似乎還看得見一絲陰鬱、一絲厭世、一絲煩悶。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而我關上燈、暗暗的坐在餐桌旁往他的方向直直盯著。

這到底又是怎麼回事呢?


太多劇情出乎意料地在演出,而我不知道劇本。
被知道劇本、甚至編排劇本的人牽著走,我覺得好恐怖、好心累、好疲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ylexwan&aid=131967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