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願有什麼拯救我心-0420
2019/04/20 23:01:48瀏覽109|回應0|推薦0
眼見實習提報期限只剩十天;
眼見研討會只剩三天;
眼見英文有又要被當掉的傾向;

都不急,實習還有大四呢,研討會已經找到可以印的論文了,英文老師聽說人很好。
得過且過能拖就拖,阿彌陀佛。


已經是三下的中段了,我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已經習慣了第三年末尾的懈怠,我現在全身心都呈現一股很不想做事的感覺。

明明三年前的現在,我已經確定考上大學,已經每天閒閒沒事做到,被主任抓到教務處出整天公差;明明三年前的現在,我每天都在教務處吹著冰冰涼的冷氣,一邊跟主任組長職員說我們班那群小廢物還沒考上大學,每個人都跟考上大學等著挑一樣-明明確定上大學的只有幾個人。

突然想到,升大一的那年暑假末尾,盂蘭盆祭時我自己跑到地藏王廟去,跟了三天的法會,最後一天的放焰口甚至我還在那裏站到腳差點沒辦法騎車;接下來數年間,上了大學,在宿舍待不下去,急急忙忙逃回家,卻又發現了一個神祕的男子,他不在意我,但我卻自己陷入無止盡的糾葛,牽牽纏纏近一千個日子。是我自己,自作孽不可活?

大二上,那陣子特別晴朗,明明是冬天,嘉義卻也沒有早晚爆冷。我跟著很多人一起回到佛光山,在那裡兩天,我好像什麼事都不用想,快快樂樂地跟大家一起玩。連回到嘉義後的半年間,車上都只放佛光山的梵唄。

已經好久沒有這樣了,無限的自擾,每天自己計較著一些無謂的週期、無謂的怨恨、無謂的不可能的。我好想逃離,這裡好像不屬於我。我從芳安匆匆奔向宿舍,卻兵敗如山倒,狼狽地從宿舍退回本家;而今我在這個地方,又能敗逃到哪裡?

故而,如今,我只願有什麼拯救我心。


什麼都不放過我,腦海裡每天轉著許許多多的念頭。

後門的神秘男子、艱難的英文、還沒修到的大二體育、
還沒做的實習、還沒產生的研究計畫、還沒中的樂透…。

因果報應、輪輪迴迴、生生世世、糾糾葛葛;
牢牢抓住、緊追不放、纏纏綿綿、永無止盡;
而且好像絲毫無法喘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ylexwan&aid=125808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