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半夜寫稿-0219
2022/02/19 07:40:33瀏覽393|回應0|推薦5
哦,真的跨日了,不過是睡到跨日剛好起床。
醒來的時候看到手機上顯示「00:21」,然後默默地在心裡「幹」了一聲才爬起床的那種。
最近的作息著實又變成那種超級、非常、有夠不正常的樣式,以至於甚至必須連續用上三個等級強調詞。

自從去年九月獲得了新車車「阿提斯桑」之後,我又開啟了每天接送老李的生活,從鄉下經由南二高飆到他們公司的這條路線,是停等紅燈最少的一種路線,總耗時仍需約半小時至四十分鐘;所以上班日的出門時間最晚得壓在七點整、最多再拖五分鐘,還得搭配一路超速、瘋狂超車等宛如要訓練出藤原拓海第二的姿勢。新年伊始,我們已經有兩次因為沒聽到鬧鐘,而導致老李每年240小時的特休必須有所損耗的經驗,但那個時候出門就完全不會有塞車的問題,一路通暢得宛如暢飲了十罐瀉藥。

半夜才開始寫文,對於時間段的敘述總是有種無所適從的感覺,就姑且以「十八號早上」作為「今天早上」吧,反正我下次醒來應該是下午三、四點了。
今天早上、哦不,「凌晨」三到五點這個時段,據說是一百七十二年才有一次的「四虎吉時」,因為那個時辰的八字四組都長一樣(即壬寅年壬寅月壬寅日壬寅時),要是在那個時候誠心許願的話,實現的機率會變很高。有人可能會說,哎那都騙人的啦、算命師這麼會算怎麼不算算明天樂透開什麼,但你要知道,有時候寧可信其有。那我許願了嗎?哦齁,我不只那個時候許願了,我還從三點開始點香點油燈放佛經整整一個時辰,我右手大拇哥的關節還被喬角度的鐵夾燙到勒,夠不夠虔誠了?我拜託宇宙眾神,讓我中一次頭獎吧?(喂等等)然後,五點時間一到,把東西都收拾好,躺回床上去想說:「啊反正我等等又要起床了,不然我種個菜吧。」結果拎喇霧勒,我已經多久沒這麼好睡了,剛把高麗菜收進倉庫裡人就暈倒了。等我下午想到打開一看,恭喜收穫一般級堆肥二百二十三袋(幹)。

早上七點被老李叫起床,東磨磨西蹭蹭導致車子開到匝道口時已經二十分了,大家都知道,在這種趕得要死的時候,最容易出現「路障」,今天的路障不是聯結車、三噸半、白藍鐵車斗卡車…等等一系列大車,而是那種好像全世界只剩他一台車似的,平均車速低於速限起碼十五公里的那種鬼東西。而且最特殊的是,今天全部都是寶藍、碧藍色的車在當路障,那幾台寶碧藍車車的誇張程度有多高?一樣開在路上,前面塞一段、後面塞一段,偏偏他老大前面起碼有五台車的空檔,最令人憤怒的點是,那條路是雙向單車道,還沒辦法違規超過去,因為對向一樣一堆車;我在猜對面車道一邊塞車的同時,應該也一邊在想:「啊媽那是多不知道人間疾苦的車啊?」開到公司時,壓在遲到的邊界上,再晚個一、兩分鐘要迴車出去就麻煩了,不過幸運的是他們公司最近有不少帥哥,雖然有很高的機率是「口罩加分術」的效果,但一早能看見些賞心悅目的畫面,多少還是彌補了我疲憊的心靈。

然後再沿原路嚕回家,到家想到今天還要帶老頭回診,剛剛彌補的心靈養分瞬間又被打趴在地上,生無可戀的在車上滑了一會手機,收穫了兩則挺恐怖的新聞:二高水上段的嚴重車禍跟烏俄戰爭導致油價可能衝破七年新高。
二高水上段(300K,往82快速道路的匝道附近)今天清晨六點多發生一起小貨卡自撞翻車後、又遭後方來不及閃避的砂石車追撞的車禍,小貨卡司機當場歐卡送醫後仍舊不治身亡。沿線堵兩道到快八點才清理完,要是老李上班的路線是南下的話,今天就一定得遲到了;我剛拿到阿提斯桑的時候,對倒車雷達跟環景測速等等保佑我盡量不會出車禍的工具還是很滿意的,不過去年底還是尻到人家的車(咳)。總覺得要求所有車都要裝那種東西是有點機車,但是能保佑不要出意外的確是個好東西;而且貨車跟卡車出車禍的機率真的好高好高……。其實對於手排車這種東西,還是存在疑問:真的要靠四肢並用的車子會馬力比較強嗎…?作為一隻第一堂課就被教練問要不要換成自排車的弱雞而言,歪在椅子上握著方向盤就會自己動的那種車車果然還是最棒的,阿提斯桑在時速達五十公里時可以開啟自動油門控制系統,不過距離會維持在三台車遠,上次去台南我就果斷放棄的一路滑過去。

俄羅斯跟烏克蘭到底會不會像當年的日本跟中國一樣呢?如果有在台灣的國中上過歷史課,對於俄羅斯現在想要用的招數應該推測得出來,不外乎就是栽贓陷害那一招。做為一個弱弱島國的弱弱島民(跟其他惡霸或老大比起來我們的確弱、又與島內自比我也的確弱),我對於油價要飆高沒什麼感覺,反正這年頭什麼東西不貴?對於現在的狀況,比較擔心的應該是若是俄羅斯真的把烏克蘭又變成自己的,那海峽對岸會不會真的一發砲彈飛過來呢?(雖然美國跟日本隨時都準備好要幫我們…但真的來得及嗎?)那距離第三次世界大戰是不是就近了呢?儘管以我之弱雞是不用上戰場的,但不禁擔心起很多,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我喜歡的他…,若果一切都平息於某場跨時空移轉的奇蹟,從此沒有中共、沒有夾縫中生存的台灣,那就是最善的了…吧。

話說回來,今天是我第一次開到聖馬爾定的頂樓去(其實上面還有一層,但也算很頂了),因為某 lao3bu4si3 明明今天要回診,卻又跑去收「善款」,難道不能等到你把該做的事做完再去做這種不急於一時的事嗎?是善款不收自己會長腳跑掉嗎?那也不叫善款了,那叫保護費。一路拐了二十四次彎開到十二樓,捧斗君還疑問為何今天車這麼多,因為今天禮拜五啊,禮拜一、三、五、六就是醫院人最多的時候,來醫院遊覽逛大街的、趕著禮拜六出院不想住過週的(話說老李兩次住院都被關了整整兩週),現在不知道能不能探病,這人潮已經夠兇猛了,所以其實疫情到底對於嘉義的生活有何影響呢…?醫院照逛夜市照晃,其他地區一天到晚爆疫情,會不會再過一個月又要全部關起來了呢?我挺期待的,那我就能以此為藉口直接辦休學了,顆顆。

最近臉書上常出現開運道具的廣告,因為常看到所以產生了興趣,買了幾樣來打算試試效果;IG上的廣告常見八字排盤解命等等,也跟著去試試,這倒是免費,只是他們會順便推銷產品,連玄學命理都結合電商直銷的現如今,即使說得準,還是令人覺得恐怖。我小辦公室裡面擺了一個小堂,放了一些開運道具,日常以香供養,只是小堂上的道具來自四面八方,有時不免好奇,他們會不會產生衝突,這問題若是直接問,不曉得會獲得什麼制式的回答,所以還是先這樣吧。

啊,從三點多寫到七點半,真的好累,睡覺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ylexwan&aid=171717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