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繼續晾閒人乾的日子-0619
2021/06/19 07:03:24瀏覽267|回應0|推薦0
時隔幾日,腦子裡又有東西轉動不已,趁著還清醒,趕快打開筆記本碼字。

端午之後睡眠狀態呈現少量多段的模式,大概是身體已經要準備適應賦閒在家的日子;但這對我好像並不是什麼好事,尤其是想等著嫡長子放暑假,跟他一起去找個工作賺零用錢的想法越來越濃烈的時候。想是得等到正式上工或正式開學才能恢復正常的作息;雖然以往的作息也甚為混亂,大概也不會因為開始研究生生涯而有所改變,甚至會變本加厲。

幾日前又開始了手機種菜的工作,不間斷的生產體力補充藥劑,經驗值支撐著升了三等,一項一項的任務都且擱置不理,只開發因升等開放的功能以及繼續生產藥水;目標暫定為把能解鎖的土地都解鎖完成,一切布置塵埃落定,再議。而線上遊戲的角色已經直接開了九隻,並有七隻已經完成第一階段主線任務,只卡在被副本怪物圍毆的難關;每天隨便選一隻跑到水邊釣魚,然後去掛在網路上看小說,已然成為最近的常態。

經濟狀況成為現階段必須協助煩惱的事情,所以才想在年輕時多找出幾種能被動生錢、乃至於以少聚而成眾的解方,惟苦無固定且自由的投入來源。


我一邊看著已經上網公告的、下學期的課程表,一邊思考我的研究計劃能不能成立這件事情;猜被打回來重造的機會至少能有一半,或至少得等新學期的課修完,才能確定這件事。如果不光侷限於紅樓,而是以小說裡「世家」的角度,去進行深入研究,進而探出親系、家族、宗族等等華人親屬觀念的規則與聯通辦法,是否就能更好的完成我的目的呢?

不得不說,要準備開始研究生涯後,才一再認清要念高念頂這種目標有多難達成、以及經濟狀況到底能不能支撐這些基礎條件。

我並不是什麼認真的人,且對於艱深的概念有強烈的逃避本能。想念高,必須得強迫自己生生的面對它、接受它,乃至瞭解、馴服、為自己所用;想念頂,雖然有自知之明頂不到哪去,不過眼前的標的也已經又一次降低,而且略有點不能再低的味道。現階段的經濟狀況還算樂觀,若我真的能從這個暑假開始,穩定有自己的自由經濟來源,就不愁後續需要的資源;至於能不能達成…還得看隊友到底給不給力呢。


前兩日雲嘉南平權志工的群組有召募線上政策連署的發言,那個平台已經開放許久,也不乏有許多看起來很優秀的提案;但能成案的僅佔極少數,一般都得靠組織的倡議以及非常火的熱度。很多應付與討論的提案,卻因為平台的自由度太高而被視為笑話。其實挺可惜的,要是換個角度看,執政者、立委等等角色的政策施行、規劃,都可以以平台的提案做為參考,無論有沒有達標。

不過,人的惰性是一定的,「懶得做」的效力太大,所以平台也大部分被當成玩笑、或者既得利益者的溫床罷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ylexwan&aid=164039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