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假-0615
2021/06/15 04:43:49瀏覽327|回應0|推薦0
大概是從一月底開始放假的。
二十五號去學校拿到畢業證書後,又幫老師整理辦公室、檢送成績;最後的印象是二十七號,老師帶我到民雄車站,坐了中午的區間到嘉義,再轉車回鄉下。

舊車與新車間的糾葛還沒解開,原因暫時還不能說,之後大概又能是一篇文章。
這還是我第一次得埋伏筆...哦不,是得先把草稿壓著。有點難以忍受,但也只能這樣。


我決定開始做一個老實的人,因為我的部落格始終都是文字,會看的人也不多,足夠我做為起點,開始對自己誠實,交代一些日常記錄;要是連寫生活都得欺騙自己、欺騙社會,不如從此封筆,繼續汲汲營營去過不快樂的一輩子。

年前發生了一點不足為外人道、習以為常卻讓人每每受不了的事情,用小臉帳號吐過一輪苦水,然後就勉強的過完了年。年後,在師父店裡又賴了兩三個月,老頭五月底那陣子腳又開始發作,到現在還沒好;我本就不是什麼孝子,故而非常期待他能再拖更久。在傳染病肆虐的這當下,要是得再每天相見,我大概得沒命;而要求獨立、求解脫是極為困難的,除非我能徹底自力更生,靠自己賺足生活費、學雜費、房租、車供...等等,但現階段看來是不可能的。

總之,至今我已經放了139天假了;到下學期正式開學那天,估計還得放83天,甚至若是再爆發更嚴重的狀況,得放更久。放假放到快瘋了,跟嫡長子討論了下,我們應該七月開始放假前就得去找個工作;順便在暑假賺點零用錢來花,長久的坐吃山空到底不是辦法,老娘的身體還能撐多久是沒有定數的,若是撐不到光復那天,這日子就過不下去了。

從動了搬部落格的念頭後,長達了五個多月沒有寫東西,結果沒有找到合適的格,文也斷更好久;雖然沒有多少人會看,但終歸為的是練筆而不是出名。想到這件事才開始動手,卻在電腦前卡了好久,刪刪改改、寫了近一個小時才寫這麼一點。是五個多月的日子難道對我而言已經成為了幻影?還是那已是令人不想想起的過去?


別的就暫且不論了,提到這麼長的時間,我又想到了後門君。
今天又見到他了,雖然只是遠遠的,從頂樓陽台往下瞥時見他走過去,已經是難得了;上次見到他是124天前,除夕那天。細想想從我第一次見到他至今,已有多少歲月過去了呢?第一篇寫他的網誌是在四年一個月二十七天前,但見他的時間該更早;又是什麼時候開始注意起他呢?是第一次撞了車庫門框刮了車門,還是那日莫名的不舒服又看見了他而起的糾葛?

仍不知他現在過得怎麼樣,只是看他模樣依舊,大概是還可以吧。
曾提過我透過他爸媽的大嗓門知道他的名字,找到一些關於他的事。偷偷用他的生日合了我的盤,多種結果都讓人有種莫名的期待;卻也知道,不光是我不敢踏出那步就一切休提,就只說到我固有的、拖累我一生的禮教思想,以及他明晃晃的獨子身分,就註定這一切即便不是不可能,也將困難重重,多半是我空相思罷了。

多少次的裹足不前,讓我錯失多少機會,已經提到不想再提,只能祈願我的學位能夠順順當當吧,這是我最後的指望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ylexwan&aid=163804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