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要逃、逃、逃~回去-0329
2022/03/29 01:10:34瀏覽300|回應0|推薦2
不知不覺時間來到了月底。

距離上一篇又這樣過去了一個多月,這個月有兩個周末用來掃墓,一次是娘家的墓、一次是父家的墓,然後下禮拜還要再一趟,一樣是父家的墓。禮拜天的天氣比較穩定,除了清晨跟晚上下了一點雨,其他時候都很給面子的只有陰天、甚至還有短暫的一點點陽光,一路開了快一個小時的車衝到安南去掃父家的墓;去年老李不巧胃潰瘍住院,已經有兩年沒有去了,一去發現不得了,我的祖宗生根發芽變成一棵樹了!墓牆已經有損壞,墓碑上的頂框已經被撐開、可以掀起來了,總之、很慘。父家有一個很有趣的習慣,作為其子嗣我得好好的利用一下:這陣子偶爾卡關、上課上到翻白眼、心累大於身體累…等等的鳥事,果然是因為「風水」出問題了嗎?哦,沒錯;他們超喜歡牽拖風水,什麼都可以牽拖。不過沒關係,我這次因禍得福,因為家父終於鬆口要把這座墳遷回嘉義(另一點是基於反正只有我們家在拜)為了以後不用大老遠衝到外地去掃墓,我做什麼都願意(咳,其實也只是去戶政事務所調日本時期的謄本,因為需要生辰忌日去看字向排風水。)

難得去一次戶政所,早上出發之前,先手抄一份從我往上一直到可以追溯並已經找到的祖宗名冊,然後一叫到號,直接把它遞給櫃台:你好,我要找這些人的謄本。還有這些空白可以幫我順便找出來嗎?我總覺得戶籍員的臉有變墨綠的跡象(因為工程浩大,雖然今天沒什麼人來辦事)。大約是十點多到戶政所;忘記帶手機出門,所以我就坐在櫃檯前東看西看,左邊有一個小哥哥長得不錯、右邊先是一個阿北來辦印鑑證明、後來來了一個阿姨也是、再來是一個台商太久沒回台灣被遷出戶籍、然後又一個阿北也是來請謄本要幫祖先搬家…然後時間到了中午,戶籍員幫我找出兩串祖宗,然後留了我的電話,跟我說她下午接著找。

出了戶政所,主線任務已經完成,吃了午飯回到家,剛好老頭在跟風水老師熱線溝通,直接交還任務。

下午沒什麼事,計畫四點前出門去載老李回家,躺在床上繼續遨遊於小說海中,一邊看著喪屍末世種田系小說一邊打盹、甚至後來真的睡著,戶政所打了兩通我才接到,確認我要把所有祖宗都請出來後,戶籍員小姐感覺身負重擔的掛上了電話;然後回電給也打了一通的老李,確認任務交付情形(風水老師說一定要遷、不然會出事,然後我的任務完成)。
我很慶幸我四點前就出門,避免了一小段時間聽那些放學的小屁孩尖叫狂吼噪音污染的荼毒,工廠對面的路邊非常的寧靜祥和、坐在車上聽雨看小說,進度穩定前進、氣溫清涼舒適,拜託請維持這種天氣到下一個世紀。

五點戶政所下班,其實在我車開到頭橋時她已經又打了一通電話,通知我明天去領回我其他祖宗的生存紀錄。在回家路上,我們討論著祖宗們常被早年不識字的拜尺「改名換姓」這件事,其實還有一些猜測:抽豬母稅、日本婚俗直接「改」夫姓,還有到底是程度多低,可以把蘭寫成菊(或是菊寫成蘭?)兩個字未免也差太多,但我太祖母的確發生了這種事。

回到家,那些小屁孩許是已經吃完飯了,又開始出來製造汙染。
誰說鄉下小孩單純?還是這鳥不生蛋、買個飯除了便利商店就得跑一兩公里的鳥地方不夠鄉下?他們出來尖叫狂吼的時候,那些從嘴裡蹦出來的單詞,一點都不讓人覺得他們單純,我也不是第一次搬家,難道真的要像孟母那般,三次才能有個寧靜致遠、沒有前世冤孽、沒有嘈雜混亂的好地方?
拜託什麼時候讓我中個頭獎,我再進一步,我願一生不吃在陸地上跑的動物、我初一十五逢年過節排除萬難一定吃素、我初領獎金一成跟日後盈利四成通通捐助公益,拜託讓我中獎,我要搬離這鬼地方。


這學期只有禮拜三有課。
月中回南華面試,老師非常高興我願意回歸佛光懷抱,我也非常開心佛祖願意重新接納我。
阿彌陀佛,我要逃、逃、逃~回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ylexwan&aid=172540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