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卡,向前衝。
2011/11/21 08:52:01瀏覽334|回應2|推薦7

 

人生,總有許多的關卡,一但衝過了,就能蛹化成蝶,振翅飛翔。就像玩超級瑪莉一樣,不論game over了幾次,除非突破了這一關,要不你永遠都進入不了下一關。

DSC06291.JPG

回溯當年的我,那個無法拒絕卻又拼命想拒絕聯考的小子,硬生生的就比別人在補習班裡多唱了兩年的綠島小夜曲,每當放榜,聽見跟你一起披著戰袍,頭上綁著必勝的布條,紛紛上大學,就連某某某三年高中成績比你還差的傢伙都上了大學,那種感覺就像是一艘載滿人的船,在大海中翻覆,連殘級人士都用小拇指勾住了船緣,唯獨你就這樣隻身一人沉入深不可測的大海中,心中"幹"著然後在獨自面對失敗後的傷悲。

DSC06293.JPG

又好似在沒生過孩子前的我,總會好奇的去探尋"過來人"的經驗,究竟生小孩痛不痛?得到的答案百分之90都是"生不如死"、"痛不欲生",在科技發達的時代,難免也會忍不住的上網"谷哥"一下,這個答案會更具體的描述你先前聽到的生不如死或痛不欲生是怎麼回事,科學,會把痛分成好幾級,分娩就像是車禍斷了12根肋骨一樣痛,這些答案,足以讓你嚇得屁滾尿流,連滾帶爬的,但最終,你還是得大腹便便的我著另一半的手躺在手術台上體驗你先前所見所聞的痛,正面思考的告訴自己當精子跟卵子相遇時,你也曾經置身在天堂中,雖然隨即又墬入了煉獄。

DSC06296.JPG

舉凡畢業的第一份工作一直到現在在工作的困境....云云都是我生命中的關卡,你總是得親自帶槍上陣,過關斬將,你才能upgrade。

所幸,在你披荊斬棘時,身旁不乏有許多人,陪你一起度過。

DSC06299.JPG  

而如今,我正陪著小毛走過他人生的第一個關卡-脫離尿布獸。

我能想像小毛披著盔甲,騎著駿馬,手持著盾與茅,迎面對戰這個可恨的尿布獸。

當媽的我,其實也不知道究竟何時該24小時得借尿布,但我認為當你開始抗拒"它"時,就是你該拿出男子氣概跟它正面交鋒的時候了。

第一次交鋒的戰績,3敗2勝,5天的夜裡,小毛有3天是砲在自己的尿中驚醒。

那次的交鋒小毛沒被打敗,但我跟老公卻退縮了,在想睡的夜晚,還要起來幫小毛洗澡換衣服時在不是一個明智之舉,我們草草的買了XXL的尿布,在每個小毛排斥包尿布的夜晚,偷偷的起身幫小毛包尿布以換取我們一夜的好眠。

第二次的交鋒,就是現在,截至目前為止,戰績可以說全軍覆沒,白話一點,就是每天小毛都浸抱在自己的尿裡,婆洗了三天小毛的尿墊跟被子。

有一天的夜裡,我想直接抱起尿床的小毛,然後直接把他丟到垃圾桶裡,接著繼續睡我的大頭覺。

還有一天的夜裡,半夜小毛突然清醒大喊的說:「媽咪,我要尿尿。」我飛快的抱起小毛進入廁所,縱使迷迷糊糊得我因為動作遲緩而不小心讓小毛的尿放肆的流過我的指尖,但是,當時的我還是難掩心中的欣慰,我的小毛長大了~

回到床上,我眼角泛著淚水,抱著老公,老公啊~我們的兒子長大了,他已經懂得開關閘道,不會隨意洩洪了....沒過多久....

隔天的清晨,小毛又再度的泡在自己的尿裡。好吧!我得承認,小毛只是"偶爾"會控制水庫的開關,意味著我們還是得在每個夜裡提心吊膽的隨時待命拯救被尿布獸打敗的小毛。

我一直以為,有一天小毛會受不了自己的尿而學著控制身上的開關,但是我慢慢的發現,小毛正走往一條不歸路,他開始可以跟他的尿和平共處,甚是相處愉快,小毛竟然尿床了還可以繼續睡???我只能說小毛真的升級了,到了一個我完全不能理解得境界,我開始懂了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道理,難怪小強可以活得那麼久。

究竟小毛是否能夠順利的打敗尿布獸,衝向那一個遙不可及的紅線?

意或者我跟老公是否能夠打敗自己的惰性,帶著小毛衝像那虛無飄渺著終點呢?

所謂的關卡,就是"極度不容易"才叫關卡。

(小毛3Y5M)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ylo&aid=5859212

 回應文章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
2011/11/22 12:05

說到戒尿布 這回我敎瑋瑋上廁所 也沒有當初敎芃芃那樣順利

瑋瑋戒尿布尚未成功 想說過一陣子再說吧 反正 總有一天 她會成功的

也祝小毛順利脫離尿布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moony(moonylo) 於 2011-11-22 17:06 回覆:
上廁所也是ㄟ..我家小小毛也很不順利,我希望他們快點戒掉尿布跟學習上廁所,要不要清理排泄物真是一個苦差事,祝福我們兩個早日脫離苦海....

老過客
竟然遇到
2011/11/21 12:07

昨天竟然在y17遇到你們毛家,很想去告訴你們:「嘿!!我有在follow你們的部落格耶…因為你們的部落格,假日終於有地方可以去了!」兩個小寶貝去了那邊就拼命地玩、開心地玩…可惜大人比小孩多…有點擁擠!

關於戒尿布…我的大寶貝是今年才戒掉的,他已經四歲多了,因為我一直不肯正視這個問題,才會拖到今年…而且我是靠自己才讓他戒掉的,因此,即使老公遠從大陸回來的一個月,我們全家都睡在大寶貝的尿漬裡,我的作法是,睡前尿一次…半夜叫他起來尿…一定要在他耳邊說:「你好棒哦…會自己起來尿尿哦…」每天這樣做,應該一個月就戒掉了…加油!!

moony(moonylo) 於 2011-11-22 17:04 回覆:
真的嗎?那天你們也去了Y17?早上我就去了,早上人比較少,但是下午爆多,真可惜沒跟你打上招呼,下次看到我一定要跟我說一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