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愛是你!小毛2Y10M~2Y11M成長紀錄
2011/05/30 10:44:53瀏覽409|回應0|推薦0

 

昨日,老公中午要喝喜酒,喝完喜酒還得去公司加班,小毛姨則是下午要去看展覽,於是,老公早上就把小小毛給帶回婆家,我則是和小毛騎摩托車去雲門舞集上親子律動課程。

難得的一天,我獨自和小毛在一起,通常我都被小小毛給黏住,要不就周旋在小毛與小小毛之間,很少情況是我和小毛單獨在一起一整天,今天,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很久沒有好好的欣賞小毛了,每每只要小毛跟小小毛在一起的時候,就會亂翻天,要不就是小小毛弄翻東西,要不就是小毛學小小毛做一些令人抓狂的事情,要不就是小毛與小小毛一起把簡單的事情搞的很複雜,像是:小小毛晚上不喝奶,於是我幫小小毛刷牙,結果小毛看見也不把奶喝完,也要刷牙,又像是走在路上,小毛硬是要牽小小毛的手,而小小毛卻不想讓小毛牽,一個一直要牽手,一個不想牽手兒放聲大哭,本來好好的路,我們走的既崎嶇又坎刻,甚至危險。

今天,小小毛消失了,消失在我們母子之間,我可以很平靜的面對我的小毛,我牽著小毛的手,輕輕回憶起之前,那種一定要給小毛一個走足的想法,記憶中那時的我,非常的堅定,小毛實在太可愛了,他應該要有一個伴,陪他走過無數個可能會寂寞的日子,不,我的小毛不能寂寞。

其實,小毛真的很乖又很講道理,我可以漸漸的感受到小毛的成長,他能理解與感受的事情已經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像哥哥了,這個月我比較明顯的感受到小毛想要爭取更多的愛,從我的身上,晚上睡覺時,小毛會對我說:「我也要抱抱,把我抱起來惜啦!」我都跟小毛說:「媽咪抱兩個,妳們會跌到啦,屁股會開花,頭會撞到一個大包包,所以我們躺著抱。」於是我左擁右抱的抱著我上輩子的兩個情人,一個是小小毛,一個是小毛。(我這輩被子的情人通常還在公司加班)

小毛越來越棒了,會自己吃飯吃的比較好了,尿尿也多半會說(有時愛玩時,玩到忘記,還是會漏接),開始很有自己的想法,什麼事情都要自己來,自己脫褲子,自己拿棉被....

DSC02966.JPG

小毛現在也很有哥哥的樣子,常常會跟小小毛說:「啊~不可以,弟弟,這樣很危險,不要摸。」

有時,小毛會對我說:「弟弟好可愛。」「弟弟他很乖ㄟ....」

DSC02967.JPG

以前,小毛都不會對我作親密的動作,或是說愛我。

自從我敎小小毛說:「你愛不愛媽咪。」小小毛就會回答:「愛。」現在小毛也會,當我問小毛你愛不愛媽咪,小毛也會回我"愛"。

我希望小毛多愛我ㄧ點,小小毛能少愛我ㄧ點,我懷疑,小小毛是我上輩子的恐怖情人,而小毛是我上輩子窮追猛打的愛人,一個太冷一個太熱。

DSC02973.JPG

小毛真的很可愛,脾氣很好,情緒也很穩定。

DSC02974.JPG

昨天去舅公家吃飯,小毛可以坐在布袋戲前面,看兩個布偶演戲,一下跑到前面看,一下跑到後台看,很忙。

DSC02985.JPG  

小毛─你是我的最愛。

(小毛2Y11M)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ylo&aid=5268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