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毛三歲了─希望16年後還有BOLG
2011/06/23 08:55:08瀏覽485|回應0|推薦6

DSC03441.JPG

小毛三歲了。

大家為你上唱一首中英文的生日外樂歌,在奶奶的家裡一次,在阿公阿媽的家裡一次。

這3歲的蠟燭點燃的不只是火焰而是點燃了大家對你滿滿的祝福,生日快樂歌也唱出大家對你滿滿的愛,你要記住,三年來你帶給大家的麻煩,在這一瞬間全化為一縷輕煙,因為此時此刻媽咪的眼中看到的只有完美無缺的小毛,雖然你在整個祝福的過程中,還三不五的時朝向你的蛋糕做出近乎毀滅的行為,這就是媽咪,上帝因為無法照顧每個人,所以創造了媽咪,而你的媽咪就是我。

如果有一天,當你正值叛逆期,跟我頂嘴吵架,我不會大聲的對你咆嘯,也不會叨叨絮絮的告訴你我養你這麼大,我有多辛苦,我有多犧牲,我會給你媽咪的部落格網址,上面記載著我們過去的點點滴滴,那是媽咪利用假日你與小小毛睡著後夜深人靜的晚上,將每天幫你記錄的照片,一張又一張的壓縮存檔,在一張一張的上傳到BOLG上,再利用每天睡眠的時間記錄下與你有關的一切。

再大的桶子都裝不下我們對你滿溢的愛,再多的文字也無法形容這個愛有多大,你所看到的只是冰山的一小角。

每周假日,我們絞盡心力帶你走遍我們能力所及的地方,想要擴大你的視野豐富的生活,讓你原本心中未開發的那畝地,隨著一陣陣一滴滴的春風雨露,能夠滋養出一朵又一朵美麗的花朵,直到那畝地開的滿山遍野足以支撐你走完人生全部的路。

每天晚上,媽咪沒有走在每一個熱鬧繁華的街頭,而是滿腦子想的晚上要你和小小毛玩甚麼遊戲,讓你快樂學習打發每天多到不行完全屬於你的24小時,想著今天晚上睡前的那兩個故事,該說甚麼,該怎麼說才能生動活潑的不需要書本也能讓你聽到口水直流。

在你三歲時媽咪已經很努力的開始學著真正身體力行的期盼你人生只要健康就好,而不是希望你未來成績有多好?未來賺很多的錢?讓你深陷在台灣教育的迷思中,如果未來你成為一個冷酷無情沒有愛的有錢人,那不如做有一個有愛心有熱情且品德高尚的小螺絲釘,我已經不停的每天告訴自己,未來我要做你人生的探照燈而不是照後鏡。

如果有一天我跟其他中國媽媽一樣,不擅於將愛掛在口中,讓你在成長的過程中聽不到我愛你這三個字,那我現在要先說上一千個一萬個,把一輩子我對你的我愛你在此時此刻通通先告訴你。

DSC03445.JPG  

如果有一天你也成家立業了,看到你娶妻養兒的辛苦,我不會同情你,我只會鼓勵你,給你我BLOG的網址,讓你知道把爸比媽咪就是這樣把你們養大的,而你也有責任跟義務要好好的教育我的孫子,讓他們成為品德高尚的人,唯有這樣,我的一代才會比一代更好。

3歲了,要學習感恩了,感謝一路上照顧你所有的人,阿公阿媽阿姨舅舅姐姐們....當然,未來你要感恩的還有好多好多人....記住人生的路上一定要學習感恩,唯有這樣未來如果有機會才能真正的貢獻這個社會。

最後,要謝謝阿姨的SOGO禮卷,在你生日的隔天換了好多好玩的玩具,

還有家盛叔叔捎來的蛋糕,

還有大家滿滿的祝福!

這是3歲小毛的感謝,也是3歲小毛媽咪最深最深的感謝!

記錄於小毛3足歲02天。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ylo&aid=5354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