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人最大?病人
2011/09/02 09:04:16瀏覽501|回應1|推薦7

 

我是個記憶體空間很小的人,因此,很多的事情時間往回推,通常我能夠記住的東西不多。

不要說小時後發生的事,就連幾天前發生的事情我可能早就忘了,但是有一些感覺,雖然完全無法記住當時的情況是如何,但是哪種"感覺"卻如同佇立在Paseo de Susna Park廣場前高聳的自由女神像一樣,不動如山的停留在我的腦海裡,揮之不去。

老媽不是一個溫柔的人,他就如同過去的傳統婦女一般,沒讀過什麼書,但卻擁有粗勇的體格,及大聲的嗓門,每次我犯錯時,他總是毫不留情的拿著竹子不放棄的追著一邊哭一邊四處逃竄的我,只為了好好修理我及我曾經犯下的錯誤。

但是,記憶中,老媽最溫柔的時後,就是在我生病的時候,不但會對我輕聲細語,而且在看完醫生打完針後,通常我都會有"安慰獎"就是糖果或餅乾之類好吃的東西來撫慰我受傷的心靈。

因為這樣,所以小時候,我個人非常不排斥"生病"這件事情,甚至有點"愛"生病。

從小,"病人最大"這件事情早已經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腦海及心理。

DSC04850.JPG

上星期,小小毛不知怎麼了,又發燒,有拉肚子,除了這些症狀之外,他的脾氣更是暴躁的不得了,非要黏在我的身上,一又不如他的意,他就非得鬧一陣子才肯罷休。

基於"病人最大"這件事情,我對他是百般的吞忍。

晚上,他一下要我幫他抓眼睛,一下要我幫他抓腳,一下子又要抓鼻子,在他身上能夠想到的器官,我幾乎都幫他抓過了(很久以前,我還記得有一次他竟然還要我幫他抓鳥鳥)。

"睡前的抓抓",最多抓個一個多小時,我在我還是清醒的情況下,我都還可以忍受,但是"半夜間起來的抓抓",真的令人痛不欲生,我好想睡,明天還要上班,但是如果不抓,小小毛又會大聲的哭鬧,只能盡可能的清醒幫他"抓抓"。

DSC04851.JPG

夜晚的胡鬧,也就算了!

連白天,小小毛都不放過我,只要眼睛一張開,他就一定要黏在我身上,只要一個空間中,有我,有小小毛,他就一定是掛在我身上,基於為母則剛的天性,我就讓他掛吧!畢竟他是病人。

但是,如果小小毛乖乖的黏在身上,那也還好,但是他一下要下來走路,把他放下來他又生氣要你抱,完全不知道它到底想幹嘛!!

有時我覺得他在耍我,因為他生病,所以他想耍人,而他最愛耍的人就是他媽媽─我。

DSC04852.JPG  

病人最大、病人最大,在照顧小小毛的這段期間,這句話就像"喔米陀佛"一樣在我腦中不知道念了幾百次。

偶而忍不住時,我會大聲的兇小小毛一兩次,但天知道,在我心中我已經不知道打了小小毛多少次,把小小毛丟進垃圾桶幾千次....

但是又何奈?誰叫病人最大呢?

(小小毛1Y6M27D)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ylo&aid=5605051

 回應文章

減重中的喜寶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病人最大
2011/11/14 23:04

小毛很可愛~

媽媽好辛苦哦~

moony(moonylo) 於 2011-11-15 08:24 回覆:
小小毛真的很可愛喔,媽媽也真的是蠻辛苦的,ㄏ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