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Johnny的成長紀錄(3Y10M)
2012/04/28 23:14:32瀏覽377|回應0|推薦5

IMG_7435  

Johnny和jamie正在遊戲間玩,而我正用著智慧型手機寫下第一篇用手機寫的文章,也是第一篇我正式將文章中的主角一號小毛改成Johnny,主角二號小小毛改成Jamie,因為他倆現在皆有英文名字了,這是我幫他們兄弟兩與國際接軌的第一步(我知道這樣的接軌方式有點蠢,但凡事都有開始,而這就是我們的開始)。

最近除了遊記、還有我三不五時不穩定的心情、一些生活記錄外,好像很久沒有記錄他們兄弟倆的成長記錄了,接下來的兩篇文章,我得好好的記錄,別讓這些成長悄悄的從無聲的歲月中流去,再也喚不回來。

johnny,轉眼間已經不再是過去那個怕他走路不穩而跌的東倒西歪、每天努力拿著大大張顏色的圖片敎他學習說話,更不是那個需要你隨時在側幫他把屎把尿的那個"小寶貝"了,而是一個什麼都想自己試試看,對世界有著無盡好奇,成天就像是個打沙鍋的人,永遠要追問到底的一個"小男孩"。

頭髮很癢的時候,johnny不停的抓著頭髮問我:「媽咪,抓頭髮英文怎麼講?」我答不出來。

醬油,英文怎麼講?我答不出來。

為什麼今天文化中心沒有開?我答不出來。

你去問巴比.....我逐漸的開始有點想逃避johonny的很多問題...很多...真的很多。

三不五時就拿著抹布到處擦地板,一天再家裡掃三次地,掃完第還拿拖把,真不知道這樣算是幫忙還是在搗亂,老實說這樣的行為在三歲多的小孩身上,該是需要敲鑼打鼓的鼓勵還是看到地越掃越髒的情況下制止,鼓勵,會造成更多的困擾,制止,會扼殺孩子做家事的美意,兩難?我的兩難越來越多,該花多一錢唸好一點的幼稚園,還是便宜的幼稚園,讓他學更多的才藝?總之,好多兩難.....很多....真的很多....

what is this?玩著好友送的手電筒找找看的學習書,johnny用英文問著我他用手電筒找到的動物,我該用英文回答還是用中文回答?當然是中文,因為他指的動物,我說不出英文,我開始有一點壓力...有時,我還聽見johnny說著我聽不懂的單字,拿著我準備的toeic文法書,johnny開始用英文唸我聽見他說:「the door is broken, today is suuny day, before, yy.....」有些句子跟單字我聽的懂,而有些我開始懷疑是johnny亂念,還是他很認真的在念但我聽不懂?

out your control,三歲的孩子,我開始要學著面對,很多事情,你並沒有比一個歲孩子來的強。

有一天,小毛姨帶著johnny去吃刷刷鍋,吃畢,離開前,johnny回頭跟小毛姨說:「檢查一下,看有沒有什麼東西沒有帶到?」→記憶中,我好像從來沒又做過這件事情,所以我老是掉東掉西的,都是老公在後面幫我撿東西。

我看見johnny拿著兩袋垃圾跟我說:「媽咪我們來去資源回收。」我說:「好。」老公立刻說:「後面還有好多要回收的,一併帶下去」→提醒我要我做事情的人越來越多了.....雖然我知道johnny也許只是因為很多的好奇,所以做了這些事情,但是當媽媽的我還是開始有點不能偷懶的壓力了....

我要這個,我不要那個,我們那個好不好,我們這個要不要?我們開始每天周旋在johnny的這個、那個,我像是電動玩家,每天都要擊敗一個又一個johnny的要不要、好不好?

有那麼一天,johnny在哭鬧,原因是因為要吃海苔,婆說他已經吃了很多了不能在吃了,我不會制止johnny說:「不能吃。」我拿了一小片海苔,跟他說不能吃太多,因為海苔是黑色的,吃太多就會變成黑色,剛好jamie跌倒屁股露了出來,小孩出生沒多久屁股上都難免有黑色的胎記,我順水推舟的想嚇嚇johnny,我指著jamie的屁股假裝很嚴重的說說:「遭了,弟弟一定是吃了太多的海苔,你看屁股變成黑色了。」接著我打開johnny的褲子,大聲喊:「怎麼會這樣,你的屁股也變成黑色的了...」,我看見johnny的臉上開始出現了緊張的表情,又聽見婆一直在旁邊偷笑,我像是演技精湛的演員,大聲囔囔的,既緊張又著急的大喊,johnny開始擔心他的屁股了,我後來再也沒聽見誰要吵著吃海苔。→這是電玩高手的高招,只是我想再過沒多久應該就會被搓破了。

我必須承認隨著johnny越來越大,我也開始試圖的想找回自己的時間與生活,有時,我真的好想好好的自己與自己相處,尤其是我已經不需要在後面不停的尾隨著孩子,johnny可以自己玩樂獨處,可以帶著弟弟找樂子時,我就更想抓住屬於我自己的時間。

不久後,四歲的johnny就要去唸幼稚園了,歐爺!晚上還有英文課與雲門舞集的課程,我想我的時間應該會越來越多。

生命的旅程,johnny好好開始的探索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ylo&aid=6396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