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毛3Y~3Y2M紀錄─頑皮、搞怪、意見多
2011/09/01 11:08:42瀏覽315|回應0|推薦3

DSC04846.JPG

雖然只有兩個月,但孩子的成長與改變是說不完也到不盡,多得讓人容易遺忘,多得讓人無法記住,有些改變是好的,有些改變是壞,我們在旁能做的就是盡量讓這個快速前進的小火車,不要太偏離軌道,是好是壞都是一種學習與成長。

這個月我對小毛的評語就是:「頑皮、搞怪、意見多。」

頑皮,在這樣年紀的小男孩應該也不意外,只是小毛頑皮的指數隨著年齡有越來越高的趨勢,他已經頑皮到會開始對其他小朋友開砲,像是在玩遊樂設施時,有小朋友講話太大聲,小毛會對著其他小朋友說:「不要講話那麼大聲。」

他也會頑皮到開始欺負其他的小朋友,像是玩沙時,會把沙子潑向其他的小朋友的身上,或是玩水時,把水潑在其他小朋友身上,也許,他把其他小朋友當成小小毛,可以任意欺負。

話說這隻小小毛也實在太愛哭了,冷不防的小毛都會很想欺負他,因為小小毛搶不到東西都用哭的,小小毛越是哭,越是愛告狀,小毛就越愛欺負他,我常常聽見小毛頤指氣使的對著小小毛說:「你去玩別的,我不要給你玩?」「你去找爸比」…..

「但是我需要這個東西」、「這樣會吸引人嗎?」、「你可以稍微等一下嗎?」小毛表達想法的詞會越來越精準了,問題也越來越多了….

DSC04847.JPG

有一天….

小毛姨看見小毛有顛起腳尖亂拿吧檯上的消毒水,我在旁邊聽他們的對話。

小毛姨:「ㄟ那個不能拿。」

小毛問:「那個是什麼東西?」

小毛姨:「那是消毒水。」

小毛又問:「消毒水要做什麼?

小毛姨:「拿來殺細菌。」

小毛再問:「殺細菌要幹嘛?」

小毛姨結結巴巴的回答:「把細菌殺死,你才不會生病啊~

我又聽見令一旁的小姪子對著小毛姨說:「阿姨,你詞窮了……

 

有一天….

出門時,小毛坐在地上穿鞋子

小毛問我:「媽咪,我這樣穿對嗎?」

我答:「你穿錯了啦!!」

小毛自言自語:「挖~不對ㄎㄚ」(台語)

 

有一天…..

一個小毛不想睡覺的夜晚,小毛跟我的辯論。

小毛自言自語說:「所有的大朋友跟小朋友都跑出去玩了。」

我跟著說:「所有的大朋友跟小朋友都回家睡覺了。」

小毛生氣的說:「你怎麼這樣講(而且有點要哭要哭的說…)

我說:「要不然我要怎樣講?」

小毛又說:「所有的大朋友跟小朋友都跑出去玩了。」

我說故意的又說:「所有的大朋友跟小朋友都回家睡覺了啦~因為外暗摸摸的..

小毛又生氣的:「你怎麼這樣講,你為什麼這樣講啦

我說再說:「要不然我要怎樣講?」

小毛開始含淚了….

我說:「好啦!好啦!所有的大朋友跟小朋友都跑出去玩了,這樣可以嗎…?」

沒過多久,小毛就睡著了,真是一個好辯之徒。

 

有一天

我、老公、小小毛、小毛在房間裡睡覺

突然小毛大叫:「誰大便?

接下來,小毛就衝去小小毛的屁股後面聞

我說:「誰放屁?

有人默默的承認了,接下來我就聽到小毛說:「爸比,你出去!」

我都快笑死了…..

紀錄於小毛3Y2M

DSC04848.JPG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ylo&aid=56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