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宣判,五顆牙
2011/11/16 09:23:26瀏覽335|回應1|推薦13

醫生,對著躺在整牙床的小毛做了無情的宣判,五顆牙生病了,其中有一顆牙還病的不輕,被宣判的小毛並沒有晴天霹靂,晴天霹靂的是老公,醫生的宣判就像是一根細長的針一字一句的刺入老公的心,老公的耳膜裡有自動轉換器,轉換了醫生剛剛的宣判。

「小毛有五顆蛀牙,還不能塗氟」,經過老公的耳膜轉換器後醫生的話變成了這樣「你們是怎麼幹父母的,讓孩子的牙齒蛀牙了,還蛀了五顆,看!他現在不能塗氟了」。

DSC06085.JPG

此時,我慶幸著,我在小毛還沒被檢查前,已經戴著小小毛先行離開了案發的現場,躲開了這次的無情審判,我能想像老公的手足無措及羞愧,如果診所有一個地洞,我相信老公一定很想躲進去,但是在老公帶著小毛看牙回來後的陳述,我只能說:「還好帶小毛去的是你,不是我!!」。

DSC06088.JPG

我只能說在孩子18歲前,出有什麼問題,父母就得像個365年全年無休的盾牌,檔住所有向孩子迎面而來的箭,不論箭有多少隻,不論你多不願意,事情發生後,你總是躲不掉,逃不走,誰叫你是父母呢?孩子的頭歸你管,腳歸你管,全身上下沒有一個地方不歸你管,,就是你要負責。

DSC06089.JPG

被宣判後的小毛,躺在整牙床上,讓醫生拯救他奄奄一息的兩顆牙,其他三顆帶拯救的牙,就留到下週、下下週再讓醫生從地獄把他們帶回天堂吧!!據老公說,整牙的小毛已經很厲害了,醫生都讚嘆他是不是有念幼稚園,醫生說念幼稚園的小孩比較乖,雖然小毛到最後還是按耐不住情緒,不停的出現了扭來扭去的情況,雖然我沒在現場,但我深信醫生拯救小毛牙齒的過程,絕對是花容失色,驚心膽跳的,醫生為了不讓小毛排斥看牙,還送了小毛一個小型的打彈珠玩具。

DSC06100.JPG

小毛回來後得意洋洋的在小小毛面前玩著醫生給他的彈珠,彷彿對著小小毛炫耀著這是我用我牙齒的生命換來的,不給你玩,小小毛搶的利害,邊哭邊告狀,老公在旁邊娓娓道來他們在診所的心路歷程,老公語重心長的說:「我覺得小毛已經很厲害了,如果是小小毛鐵定完蛋!」當老公說這句話時,有一股默契在我們的心中同時浮起:「小小毛的牙齒一定要顧好,否則一切後果不堪設想」我能想像如果蛀牙的人是小毛,躺在整牙床的小小毛哭的會有多淒涼,我們的臉該往那擺,接下來老公想都沒想就對著我說:「下次如果是小小毛蛀牙,你帶他去看醫生,我不要去!!!

DSC06102.JPG

這天晚上,睡覺前,叫小毛刷牙,小毛再也沒有說不要,刷完牙後的小毛跟我說:「我牙齒蛀掉了,我變成了沒牙的老虎了(這是一本書,書中的老虎因為會吃小動物,所已有一個聰明的小羊,騙老虎吃糖果,而且叫老虎不要刷牙,所以老虎的牙齒通通都蛀光了。」

我問:「蛀了幾顆?」

小毛:「五顆,兩顆今天醫生修理好了。」

我接著問:「醫生怎麼修理?」

小毛:「醫生用水沖沖沖,然後用大像的鼻子吸起來。」

我說還要再修理嗎?

小毛說:「下次還要再去看醫生,還有兩顆牙,臼齒、犬齒….

我問小毛:可以不刷牙嗎?小毛回我:不行。

DSC06105.JPG

在小毛跟小小毛喝完奶後,小毛刷完了牙,接下來就是幫小小毛刷牙了,我在刷牙的同時,忍不住改編了平常我在幫小小毛刷牙時唱yoyo的刷牙冠軍的歌,內容是這樣的:「刷刷刷,你非常的麻煩,千萬不能蛀牙,刷刷刷,不能蛀牙….你如果蛀牙,我就完蛋了….

 

老公在旁邊忍不住大笑了……

DSC06106.JPG

 誰都可以蛀牙,唯獨小小毛你不能啊~~~

DSC06107.JPG

你這麼愛哭又難搞。

DSC06108.JPG

  (小毛3y5m25D)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ylo&aid=5843409

 回應文章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
2011/11/17 08:55

我也很怕孩子蛀牙 還好她們目前都沒有被我看到爛牙

或許是沒有遺傳到我吧! 我的牙齒真的很爛哩!ㄎㄎ

帶小孩看牙也真的是心理壓力 孩子在痛 我們大人也不好受哩!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moony(moonylo) 於 2011-11-17 11:12 回覆:

小毛是還沒有痛,每半年我會帶他去塗一次氟,這次塗氟時發現有蛀牙,還有五顆,還好及早發現,補完牙後會好一點,只是現在大家都得排班陪小毛刷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