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毛2Y8M~2Y10M─很棒的改變!
2011/05/04 13:39:36瀏覽488|回應0|推薦1

 

這陣子的忙碌,讓小毛的成長紀錄落掉了一大段,現在得快點補上遺缺的這一塊,並且不要讓缺塊越來越大。

這次的紀錄很不一樣,那裡不一樣?

小毛的不一樣是來自於小小毛,當小小毛剛出生時,每天只會睡覺,小小毛對於小毛只是一個常常冬眠的動物,誰會對於冬眠的生物有太多的感覺,只是家裡多了一個不明生物,頂多就是大家原本關注小毛的眼神,悄悄的移到了另外一個物體上,但對小毛而言應該沒有差很多。

漸漸的小小毛長大了,但是不會跑不會跳,雖然會坐著而且常發出哭的聲音(小小毛超愛哭)但是,但是對一個不會移動的物體,對小毛而言好像也引起不了多大的興趣。

說到這裡,我想強調的是,這兩個月的小毛終於開始有做哥哥的感覺了。

因為隨著小小毛的成長,現在小小毛已經會走會跑,我想對小毛而言小小毛就像從原本低等的生物往上升級到高等生物,對小毛而言,小小毛與小毛的關係就像起了化學的變化,時間一點一滴的改變他們的關係!

現在小小毛已經大到可以開始會跟小毛搶玩具,所以小毛也會開始跟小小毛劃分領土,例如:這個玩具是我的,所以這個玩具就會藏在小毛的身後,小小毛要玩,免談!話說的好是劃分領土,實際上應該是說小毛分配領土才對!我可以想像小毛像是森林中的獅王,高舉的雙手對著像是兔子、松鼠般手無縛雞之力的小小毛,大聲說:「這是我的!」

當然小毛除了對小小毛展現或宣示他是哥哥的階級外,當然,隨著小小毛的長大,小毛明顯的感受到了一個新的玩伴,一個會移動的高等生物,有時小小毛會學習小毛的很多行為,當然小毛也會學習小小毛很多的行為,雖然多半都是很幼稚的行為,但是,他們兄弟倆可以一起做一些事情,而且做的很開心,然後可以輪流、交換的玩,我想對於小毛而言,這是一個很棒的改變!

對於我而言,當小毛已經接近三歲,當小小毛已經長大,我已經慢慢不在乎這一個月的小毛又學習到了什麼驚艷的把戲,取而代之的反而是關注於兄弟倆的互動,這也是我的成長!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ylo&aid=5168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