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錄於小毛2Y7M~2Y8M
2011/03/03 14:27:48瀏覽339|回應0|推薦4
 

DSC00700.JPG

這個月的小毛開始比較言之有物,這也意味著小毛已經逐漸長大,說的話比較具有邏輯,脫離了胡言亂語的年紀,當然他會說出令人噴飯的話也變少了。

像是用電話說話時,小毛的應對已經非常的正確,當小毛姨打電話給小毛,小毛的應對包括人、事、時、地、物都非常的正確,小毛姨都不禁的說,小毛長大了。

只是這個月的小毛超愛問問題,為什麼?我們要幹麻?你在幹麻?我們要去哪裡?我們要做什麼?那是什麼?這是什麼?狗味什麼會抽筋?為什麼你要一直賺錢?外星人會說話嗎?你認識他嗎?

每天一早起床,我的一天就在小毛的一連串追問中開始,

小毛:你在幹麻?你做什麼?

我:我又要上班啦!

小毛:你在臉上擦什麼?

我:我擦化妝水啊!

小毛:你又塗什麼?

我:我塗乳液啊!

小毛:你頭上擦什麼?

我:我擦保溼啊!

每天的清晨,在我離去家中即將踏上公司的前夕,我們都是重複這些千篇一律的對話,並且在每個與小毛的相處時間中,回答他許許多多各式各樣的問題。

小毛在這個月還有最大的轉變,連婆也發現了,婆語重心長的說:小孩時間一到就會長大。

小毛現在超愛跟其他小朋友玩,只要公園有小朋友,小毛就一定要跑過去跟他們玩,以前的小毛,通常還是自己玩比較多,不太會主動去跟人家玩,但是現在小毛超愛跟其他小朋友玩,像是溜滑梯時,會跟別人一起溜花式(像是趴著溜),會學其他小朋友的動作,會一直跟著其他小朋友跑跑跳跳的,玩遊戲的時候,也會一直跟其他小朋友說:我們一起玩好不好?

當小小毛長大的同時,我也一直在觀察小毛與小小毛兄弟倆的互動,

這個月他們的互動越來越多了,有時是正面良好的互動,當然有時就是比較負面不良的互動:

負面不良的互動像是:

小小毛哭時,小毛就會揍他,有時小毛會把玩具通通都收起來不給弟弟玩,三不五時經過小小毛時,都會用頭輕輕撞小小毛一下(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是表達愛的方式嗎?),偶而不爽時,還會推小小毛一下,讓小小毛跌個四腳朝天。

正面良性的互動:

像是小毛會餵小小毛吃東西,

DSC00660.JPG

下面是小毛舉起拇指說自己很棒!

DSC00661.JPG  

玩遊戲的時候,會希望跟弟弟輪流玩,換弟弟是我們母子三人玩遊戲時,小毛常說的話。

關於小毛與小小毛的互動,老實說我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來,有時跟公婆討論,覺得小毛好像在吃醋,但是又好像不是,因為小毛有時也會一直說:弟弟好可愛…

但有時小毛不爽弟弟的時候(通常是小小毛在小毛玩遊戲時搞破壞的時候),小毛又會一直說:來!把他抱走!

目前,小毛與小小毛的互動還在霧裡看花中,值得好好在觀察。

如廁尿尿的部份,還是不會主動說,還是得定期帶去上廁所,真是傷腦筋。

(小毛2Y8M12D)

同步發佈於:http://moonylo.pixnet.net/blog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ylo&aid=494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