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些事情急的來,有些事情還得慢慢來!
2011/03/04 10:58:15瀏覽465|回應0|推薦2

 

我萬萬沒想到,有一天我會為了一個2Y8M小鬼,因為尿尿不主動說而崩潰。

小毛開始說話的時間很早,記憶中好像1Y過後的不久小毛就很會說話了,而且婆很小的時候就開始訓練小毛便便與尿尿,在小毛會說話開始就沒有大便在尿布或褲子上,每當小毛要大便時,他就會說:「你要便便嗎?」我們就知道小毛要去大便了。

但是在尿尿部份,我們也是很早就沒幫小毛包尿布,在一歲多一點,小毛會走後,因為擔心天氣熱,所以我們平常都沒有幫小毛包尿布,但是我們會定期的帶小毛去上廁所,所以基本上小毛把屎尿的部份並沒有造成我很大的困擾。

但是,隨著小毛越來越大,會說的話越來越多,能理解的事情越來越深,我開始不能忍受小毛不主動說尿尿,尿尿在褲子的情況,我完全無法理解,小毛的問題那麼多,話那麼多,為什麼不願意主動的說尿尿,在小毛開始不停的問我我無法回答的問題同時,我最想問小毛的是:

蔡小毛,你為什麼尿尿不主動說?

不久前,小毛開始出現尿尿主動說的情況,小毛會說:「你要去廁所嗎?」我心想,小毛已經開始會控制自己的尿感,該是我訓練他主動說尿尿,不要因為貪玩或不想說而尿在褲子上。

這天,我刻意的不帶小毛去廁所尿尿,讓小毛主動的說想要去廁所,不料,小毛又因為貪玩,尿在地上,我很生氣,我打了小毛的屁股,叫小毛去廚房拿抹布自己擦地板(當然是不會擦的太乾淨),擦完地板後,我叫小毛自己脫褲子,再拿新褲子叫小毛自己穿,穿完後,叫小毛去跟婆說:「對不起,害你擦地板。」

之後,我帶小毛去金石堂,在去金石堂的途中,小毛坐在推車上,可能是沒東西玩無聊,小毛感覺到自己有點想尿尿,於是小毛轉身對我說:「你要去廁所嗎?」我欣喜若狂,我寶貝兒子會主動說要尿尿了,我帶小毛尿完後,我開心的抱著小毛轉圈圈大叫好棒喔,會說尿尿的,我無視於路人怎麼看我,也許他們覺得這位媽媽有毛病,兒子會說尿尿有值得那麼開心嗎?我的答案是:有,我就是那麼開心!

我想這只是曙光乍現,有時你走在路上撿到100塊,你會想也許前面還有人掉了更多錢,事實上,並沒有,再主動說要尿尿一次後,我以為我可以相信小毛了,所以就沒定期帶小毛去上廁所,但是小毛在家玩玩具時,又開始尿褲子了,我又生氣了,我又重複了之前的動作,打屁股→叫小毛擦地板→叫小毛脫褲子自己拿去浴室→叫小毛自己穿褲子→然後進入了迴圈對話,以下就是我們的迴圈對話:

我:尿尿不說會怎樣?

小毛:會被揍

我:然後呢?

小毛:要拿抹布擦地板

我:然後呢?

小毛:要自己脫褲子

我:然後呢?

小毛:要自己穿子

我:所以尿尿要不要講?

小毛:要

我:尿尿要去哪裡?

小毛:尿尿要去廁所

我:對,下次尿尿要講喔~

小毛:好

隔兩天,我回到新莊家,我決定試試用比較激烈的方法來訓練小毛尿尿,小毛不主動說尿尿我就打屁股,對小毛大聲斥責。

也許因為我打小毛,小毛怕了,所以只要他一不小心尿褲子,他就會開始憋尿,惡性循環的反而讓小毛不主動說尿尿而尿到地上的次數變的非常多,眼見我的籌碼越來越少(就是小毛可替換的褲子越來越少)….

過程中,我跟小毛就進入了尿尿不說的迴圈,一樣的情景,一樣的對話,反覆了N次,我投降了。

在我決定放棄用激烈方式讓小毛主動說尿尿的時候,在開車時,小毛又忍不住尿出來了(還好,我不相信小毛,所以在車上鋪了尿墊)

我摸了小毛褲子:

我說:你又尿尿了

小毛:因為開車(竟然也開始會找藉口)

我又摸了小毛的褲子,

小毛立刻說:沒有關係,沒有關係啦!

我心想,有關係,你為什麼那麼會說話,又會找理由,但是尿尿卻不說?

此時此刻,我竟然有想哭的衝動,

敎小孩怎麼那麼難?

我想躺在地上打滾,哭的大喊,為什麼尿尿不說,為什麼尿尿不說…..

(小毛2Y8M8D)

同步發佈於:http://moonylo.pixnet.net/blog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ylo&aid=4944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