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虎航直飛大邱
2016/05/27 11:41:05瀏覽447|回應0|推薦9


很久以前有人曾經跟我說:「如果發現很久我都沒上線,那很可能是我正在無比的幸福當中,或是掛了。」那時是bbs盛行的年代。

 

但對我來說,如果我很久沒出現,第一個可能性就是我去旅行了。這次行程是計畫外的,只是因為不巧看到台灣虎航五月份的大邱首航大優惠(含稅約5000),為了支持國貨(誤),所以我就拿了背包出發了。


行李20kg約加九百,選位一趟300元,來回600元
其實不介意坐哪的人不用選,但記得要改掉航空公司幫你預先設定的付費,機上餐點要付費,從台灣出發時的去程你會覺得貴,但回程時已經多少習慣了韓國物價,就不會覺得機上餐點特別貴了。而且大邱機場內沒甚麼食物可以選,頂多便利商店或甜甜圈連鎖店的難吃三明治(抱歉)。不過,二樓往左走有類似員工餐廳的食堂,烤牛肉飯跟大醬湯還不錯,但一份也要韓幣1萬或九千,跟機上餐點差不多價錢。

這幾年去韓國的次數比我多年來回飛歐洲的次數多,這是我第一次從桃園飛大邱,雖然只是前後待大邱,但也覺得有點小興奮。

往大邱的飛機是下午起飛,說真的,我不討厭下午出發的航班,因為有好幾次都忙到要出發的那天早上才整理行李,因為整理行李的經驗無數次,已經熟練到自動化SOP流程,差別就在於準備自己喜歡的餐點跟同行人路上的點心。




虎航的空服人員都很親切,位子雖然不是很大,但對亞洲人來說算可以,如果是外國人的身材,建議付錢選位選走道,至少頭還可以探出來透氣。機師的技術也蠻不錯的,雖然不像大飛機降落要穩穩地慢慢地,但飛行技術感覺頗純熟。我搭過濟州、釜山航空,發現小飛機在遇到氣流不穩時,多少會比大飛機晃一點,但廉價無關乎安全,因為不管廉價或高價,飛機要一切預備確認安全,才能起飛。

抵達大邱已經晚上快八點,本來預計出關拿行李,去搭快速鐵路(KTX),可能晚上十一點才會到目的地,所以我就事先預訂了機場旁的飯店。這也是我第一次住機場旁,因為通常機場旁的飯店既小又非常昂貴,可是大邱的機場飯店真的很優惠,雖然早餐沒甚麼,但住宿很舒服,另人驚豔的安排是,他給了我一間一樓的房間,結果我一進門看到這個......




拉開窗簾後,沒錯,是真的飛機,不過不是我搭來的飛機。




對於這意外的迎賓禮,我非常滿意。這也是我第一次住在飛機旁的夜晚。


大邱的機場真的很小,只有一個行李輸送帶,從下飛機、領行李到出關時間大概只花20分鐘左右,然後我就去二樓看似員工餐廳的食堂吃飯。因為機場附近也沒甚麼餐廳可以吃飯。但如果要直接進市區或是去搭車的人也不用太擔心,雖然
網站介紹大邱機場並沒有設有機場巴士(可見機場很小,但回程時發現其實有紅色公車急行1號(Express1)可以到機場前面,過個馬路就到機場,票價1600韓幣,司機會找零,車上會有站名跑馬燈,但最好請司機提醒你機場到站時跟你說一下,因為很可能不小心坐過站,因為站牌離機場有五分鐘路程,無法從路況看出機場到了)。


急行1號有到市中心比如中央路站的商店街、教寶文庫等,車程不塞車大約20分鐘,但因為跟台北的公車很像,但沒有低底盤,所以扛大行李的人考慮搭計程車。從機場搭計程車到東大邱KTX站大約3000-4000韓幣。目前東大邱(KTX站)、大邱車站(一般鐵路、地鐵站)都在施工所以要繞路,特別如果要找電梯的話,要走更遠。所以如果行李大到無法帶著走樓梯的大件,
建議不要搭地鐵了,直接搭計程車,因為距離不遠。


據說也有人教若為了省錢,也可以從機場出來坐急行1號、101401等就可以到最近的大邱1號線峨洋橋站 아양교역Ayanggyo-yeok,然後就可以搭地鐵到你要去的住所。但我覺得帶行李換來換去,會花很多時間跟經歷,特別是不通韓文或是對當地交通系統不熟的遊客。



另外一個小提醒,不管搭怎樣的交通工具,因為目前東大邱跟大邱都在施工,如果你看到眼前是一長排樓梯,不要遲疑,要請教旁邊的工作人員電梯在哪,電梯的韓文跟英文很像,他們絕對聽得懂。


花那麼多時間寫個交通篇是因為,網路上目前都沒有找到適合的參考資料,可能因為搭虎航的人不多吧,這次進出大邱機場發現真的人不多。不過可能因為是五月大家都沒放假,不過有遇到一團旅行社的台灣觀光客。可是據說當地的中國觀光客確實很多。

可能有人會問我,這次去大邱哪裡玩?粉紅小姐她本來預計玩三個地方,結果我們一進去西門市場就一整天走不出來了。那個市場真的很大,從精緻的韓製髮夾、可愛得不得了的韓製各種大小包、運動衣褲等,便宜大碗的韓製國內產品,很多阿主媽來逛,比日本老人家原宿的鴨巢更是好逛。(鴨巢還是針對年長者的保健食品、藥妝店多,西門市場的大小雜貨更多)西門市場篇下次再介紹。

這次我隨機選了一個網路egg,結果選錯了。如果你不只去首爾等大都市,還會去其他城市,不小心還會走到可以看見小山坡、人蔘田,就要慎選。住宿的幾晚,連隔壁房間都收不到我的line,鬱悶心情,回來後跟這家網路反應,小姐說:「喔...這樣啊...不好意思耶」就結束了。後來發現,網路那麼多家,何苦租到對岸的呢?他們一點也不用在乎我這個小顧客啊。





 好吃、健康的千元飯捲點心,概念就像日式壽司,有很多種口味,烤牛/豬肉、起司、辣雞口味、野菜等,味道都很不錯。




男生絕對只能塞牙縫的份量,越吃越餓。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58874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