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麼之後,我們得到了一個新的名字
2009/04/26 20:17:51瀏覽695|回應1|推薦5

今年三月初,去了一個小鎮,鎮上的古老建築物頗有中古世紀風,在這樣迷人小巧的鎮上,免不了會搭配著親切和善的老先生老太太,似乎小鎮風格就是這樣。

也去看了這鎮上著名的景點之一,兩條河交會處。本來我比較想在小鎮街道的建築物閒晃,可是鎮不大,所以時間充裕地足以悠閒地逛到那個交會處。

河流景致相當簡單,就像人們口裡說的: 左邊的河與右邊的河,在這個點交會,然後流向大海。但引起我注意的是,在這河岸前有一個大石頭,上面寫著:

WF這兩條河在這裡相吻之後,必須忘記自己本來的名字,之後,他們流入了大海,得到了一個新的名字。

當看著石頭上的那段文字,我的內心相當地感動,其中一個單字,有忘記的意思,但另一個意思是懺悔、悔過。

當時想到的是,當人類與基督相愛,懺悔自己所有的過錯後,一起流入了天國的大海,也得到了重生。

今天主日聽到這段話,應證了耶穌當時帶我去看那兩條河的原因:

 

就像髒水一樣,我們一再地在世上使用自己,於是就變髒了,而且在各方面都腐壞而受到了污染。

淨化的水也是一樣,使用過後又會受到污染、會變髒。

但不能夠因此就喝沒有淨化的水,也不能用那種水清洗,不能把那種水當成生活用水來使用。要再次淨化之後再使用才可以。

因為我們的身體和內心在每天的生活中都像水一樣被使用,所以會被污染。

主就像是我們的淨水廠一樣。假如沒有淨化就使用那個水的話,就等於是喝到被污染的水,等於是用已經洗過一次的水再洗一次,等於是用髒水煮飯來吃一樣。因此不管是肉體還是靈,都會立刻罹患信仰的病。

悔改就是淨化。

更理想的方式是挖泉水而總是使用乾淨的水。

要把耶穌基督想成是山泉一樣來過生活。

我們也要流向稱為基督的大海而被淨化才行,這麼一來就會得到變化,成為永遠不腐壞的水。我們的肉體、內心和靈魂就像是被污染的水和腐壞的水一般,必須要到達不會腐壞的「基督」的大海,才會變成不腐壞的身軀。這就是身、心、靈以水和聖靈重生。

那麼,流入大海之後,我們得到了一個新的名字。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2889205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比喻
2009/05/01 08:21
有趣而生動的比喻。也想到當我們認罪悔改以後﹐神就把我們的罪丟到深海裡﹐不再記念。
太陽光(moonsea) 於 2009-05-04 00:32 回覆:
因此,我們得以成為新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