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年的第一個幸福咒語。
2018/01/06 02:08:41瀏覽578|回應1|推薦9


今天不知怎麼,一直想到大學畢業後第一次到歐洲自助旅行的片段場景。那是我第一次自助旅行,第一次就兩個月,還是從南歐、西歐到北歐又飛到威爾斯,途中除了船沒搭過之外,夜車、便車跟借宿都發生過,在丹麥還發生過因驚嚇青年旅社下舖睡了男生,隔天在小咖啡店有位面容憂戚的北歐女士親切地問我面帶愁容的原因,後來她好心邀請我到她家借宿,她說:「我的母親剛過世我心情很難過,如果你願意來我內心會好過些。」因為我也不想回那間青年旅舍,所以就跟她走了。她家真的很遠,我們坐上長長的地鐵後,車子在市區繞了好久,直到離開市區,途中我忍不住問了幾次「就快到了嗎?」像個小女孩般。第一個晚上,那位女士給我看了一本照片簿,其中有幾張是她沐浴的照片,我不理解,只是內心想:「這是不小心忘了拿出來的照片嗎?」同屋子裡還有個向她租房間的女學生,雖然當時什麼都不知道,卻因此覺得安心。


從丹麥趕火車要回漢堡時因為錯估時間,幾乎是拖起幾十公斤行李在馬路狂奔,差一點趕不上那班跨國火車。在荷蘭的計畫是去拜訪調到荷蘭工作快一年的愛爾蘭友人,他模樣看來跟以前一樣,但每天下班後非得要抽上一整晚大麻煙,他恍神的眼神與笑臉,至今依稀還記得,我問他:「你還會想繼續待在荷蘭嗎?」他說:「可以的話,我想永遠待在荷蘭」他閃爍的眼神提醒我他曾說過大麻在荷蘭是100%合法。


那橫跨幾個國家的兩個月當中發生了很多事,都在我知道與不知道的情況下化險為夷,難怪在我出發前,有個賣我二手物品的賣家多聊了幾句後說:「你爸媽好勇敢喔,竟然敢讓你一個人去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現在回想路途中發生的那些大大小小事情,我竟能毫髮無傷,因為那隨時都可能成為「杳無音訊」的新聞事件。


再次回想那回旅遊中的情景,明明很多細節與轉折都記不太清楚,但是對於很多場景裡的人物、咖啡店內的擺設、街道上的陽光、巴士上的氣氛,這樣的片段卻歷歷在目,好像是不久之前才發生的事。這更令我感受,冥冥之中如果沒有 神一直看顧守護著人,人很容易就會瀕臨危險而受傷、遭害。


每個人身邊不論有沒有信仰,都有一兩位天使在旁邊跟著,不僅是保護也是記錄這人一生的言行,甚至想法。這聽來很玄,但確實如此。但儘管人是被守護著,仍然有自己的「責任分擔」,當沒有盡到自己的責任,勢必也無法改變會承受結果的命運。事在人為、天助自助。


2018年的第一個幸福咒語是:「今年是喜悅與感謝的一年」

常常在心中這樣默念,大聲唸出來也沒問題,這樣念很多很多次時,會發現生活當中有很多值得感謝的部分;感謝越多時,值得感謝的事就越多,喜悅也越來越多,這是幸福咒語的聚寶盆。

photo credit: Eats blue crayon The voyage via photopin (licens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109883767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像在歐單身旅行
2018/01/06 05:57
的小女生都遭遇類似的体驗,光udn 格友裡ROSELOVEYOU和陳玉慧我都讀過有這樣的遭遇
太陽光(moonsea) 於 2018-01-06 08:23 回覆:

是嗎? 難道這是當時一種"物以稀為貴"的現象? ^^ 不過,現在應該一點都不稀奇了....

真的很歡迎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