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嗜好是生活
2008/03/02 16:45:28瀏覽617|回應1|推薦5

前幾天跟朋友聊到歐洲的生活,她說應該要把我所知道的健康飲觀念放在這裡來嘉惠大眾,我笑笑,因為想到一個友人對於「Organic food」只能聯想到那種低脂、低油、低熱量的難吃食物,殊不知我是到了歐洲才迷上Organic玉米片、Organic 起司蛋糕還有Organic 義大利青醬跟巧克力。


當然她說的健康觀念不只包括這種食物,還包括如何從廚房跟花園找出緩和感冒、發燒、胃痛等徵狀的Home Remedies,更進一步是如何製作經濟有效的天然保養品,但是對於忙碌的現代人來說,告訴他們哪裡可以買可能比怎樣製作來得重要。


大多數歐洲人對Home Remedies多少都有些了解,結婚的人會為家人學習,單身的人則為自己,因為住家距離醫院並不一定很近,藥局也大多週休二日,尤其晚餐過後的市區更是一片寂寥,除了餐館聚集的人聲。在這種情況下,稍微知道蘆薈葉的汁液可以緩和曬傷、局部的唇部燙傷可使用1-2滴Organic薰衣草精油、或感冒、喉嚨痛可以一天吃數次小茶匙份量的蜂蜜熬煮洋蔥丁。這類的書籍會說的比我還仔細清楚,這裡不過是提醒生活也可以另一種形式。

對很多人而言,時間是生存下去的重要工具,對我來說,懂得生活才能生存。所以研究如何能好好生活是件相當有趣的事。

我想好好地生活下去。除此之外,想不到有什麼更大的興趣了。

 

引用文章詩--起飛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1660921

 回應文章

iqsct
2015/07/03 13:28
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