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純文字
2005/10/07 13:34:33瀏覽538|回應3|推薦6

嚴格來說,我並不是很喜歡MSN的表情符號

 

第一代的MSN表情符號是靜態的,我還可以接受,也覺得在跟朋友溝通的時候有這些表情符號可以增加樂趣,後來,表情符號越來越多,而且聲、色俱佳,有著閃閃動畫及音效

 

這,我可就有點 @#$%……….

 

我想是因為我有散光,那些閃ㄚ閃的表情符號,經常變成整個畫面的焦點,讓我看不到朋友真正要對我表達的東西,那些閃ㄚ閃的表情符號,令我頭暈、又搞不清楚意思,對我這種實事求是的人來說,表情符號已經失去了溝通的本意

 

文字類的表情符號還好,再怎麼變化,還是可以看的到文字,可以了解意思

動畫類的表情符號可就累了,光是看動畫在那裡閃來閃去跳來跳去,我的眼睛就已經花了,也沒有心思再去想朋友到底要對我表達些什麼

 

像我這樣喜歡「純文字」、不喜歡圖像及動畫的6年級生,恐怕已經是稀有動物了,也許我是個LKK,對我來說,一本書只要印刷良好,有沒有圖片無所謂,當然需要圖片的書籍例外啦,像旅遊書、食譜等等這些休閒類的書,就一定要有美美照片啦

 

我喜歡文字,我喜歡寫字、喜歡閱讀,在這個電腦代替一切的時代裡,我還是喜歡拿筆寫字,每天還是會拿起筆來,寫幾個繁體中文字,最常寫的,就是自己的名字,因為簽名是很重要的,怎樣也要把自己的簽名練好

 

可惜我的工作需要表達文字機會並不多,因為工作績效與成果,都是要以數字來表達,精簡的圖表及數字可以令老闆眼睛一亮、冗長的文字只會令他打瞌睡

 

所以我只能在網路上寫,寫一大堆,有時候考慮到版面問題,所以我都把字體縮小,希望可以讓來看我的網誌的朋友們可以盡量不用動到滑鼠或是page down,可是也有朋友跟我說,字太小、受不了,怎麼辦呢?

 

折衷辦法就是,去她家貼的,以預設的字體大小去貼

在我家的,還是小而美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7639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表情符號
2005/11/04 16:12

我還是習慣讓

文字歸文字,表情歸情

記得有一次還被朋友虧說

「你太誇張了吧,還在表情符號前加逗號」

而我認為,表情就該是表情,文字就該是文字丫

呵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散光
2005/10/07 17:58

我也是兩百度散光 沒有進視

所以會跳會閃的畫面

都讓我抓不住內容

太複雜的畫面或金光閃閃的顏色

我也要很專心定神看 很辛苦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和你一樣~
2005/10/07 13:54

寫字真的是一件很美的事

字不論美醜都有著不同的心情和表情

我喜歡收到朋友的信~但現在大家都用e-mail

不過我還是選擇寫信~寫卡片

喜歡那種浪漫又溫暖的感覺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