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颱風夜的燭光晚餐
2007/10/07 16:32:57瀏覽590|回應2|推薦6

這次的柯羅莎颱風還真是厲害,強風豪雨造成許多災情,以往放個颱風假都帶著放大假的不用上班的輕鬆心情,這次實在是整個無法放輕鬆,先說最近幾個颱風都是說來就來,每次等到風雨變大想要去買點糧食來貯存時都已經太慢,有空去採買時已經是刮風下雨、賣場也是擠到爆

昨天下午兩點多我家就開始停電,本來想說颱風天停電也是預料中的事情,更何況風雨這麼大,台電維修人員也是很辛苦,所以我們也沒有在第一時間就打電話通報維修,因為想說電應該很快就來

等到天逐漸黑、室內逐漸昏暗,還是沒有來電,台客開始打電話,ㄟ,台電的通報專線根本打不通,我想應該是災情慘重吧,此時我就在想,很多訊息都是靠新聞或是網路傳遞,問題是,停電的時候,這些訊息來源(電視、網路)全部中斷,再怎麼先進的科技也沒有用,幸好我家電話還通,還可以對外聯絡,那時候我就想到那些山地部落的原住民們那種對外交通及訊息完全中斷的情形,還真是慘阿

停電,對於已經依賴電器化生活的都市人,還真是不方便阿

比如原本我想要洗衣服,結果幸好衣服還沒丟進洗衣機,要不然如果衣服洗到一半時剛好停電,那我那一堆衣服豈不是要泡在水裡泡很久?

到了吃飯時間,想要煮飯,沒有電,我不敢一直開冰箱拿東西,怕冰箱裡的食物會壞掉,還有,我也不會用瓦斯煮飯,我只會用電子鍋煮飯,所以停電的時候,也許我只能煮稀飯、不能煮飯,因為我不會用瓦斯煮飯,除了煮飯不方便,煮菜也很麻煩,雖說有水有瓦斯,可是沒電,除了視線不好之外,更麻煩的是抽油煙機無法運轉,如果沒開抽油煙機,隨便煮個東西都會把家裡搞的烏煙瘴氣,就算開窗戶也是有限

再來說用水,我家是靠抽水馬達把水抽上頂樓水塔再供應各樓層的用水,停電,抽水馬達沒打水,水塔的水壓變的很小,因為馬達有加壓功能,出水量比較大,停電之後,整個用水也是不方便

再來說飲用水,我家是用開飲機,換句話說,我並沒有那種可以用瓦斯燒水的水壺,我又沒買礦泉水備用,所以停電之後,我的飲用水也是有危機

哎,都市人平常用電用的理所當然,一點都不珍惜,尤其現在電子技術日新月異,e世代的家庭生活型態已經是一種常態,大家都忘了以前是怎麼過日子的

昨天晚上,我和台客第一次吃「燭光晚餐」,真的就是點蠟燭在吃晚餐,說到蠟燭,也不是因為颱風而特別買的,只是平常在家有喝花茶的習慣,所以有買那種花茶組用的小蠟燭,那種蠟燭雖小、倒是可以燒挺久的,至於晚餐,本來打算要煮的,卻因為停電沒辦法煮,台客就說他想吃烤鴨,我說外面風大雨大為了要吃烤鴨還要出去買有點瘋狂又危險,更何況也不知道人家有沒有營業,台客說他真的很想吃,他說他要去買,ㄟ,要開車出去,又卡在電的問題,車庫的鐵捲門因為停電所以要用手動,後,台客竟然可以為了要吃烤鴨而風雨無阻、所以手推鐵捲門對他來說已經不是啥大問題了,重點是,他出去之後,等一下要進來之前,是我要去推開那扇鐵捲門,又不可能把門開著直到他回來,這就是我對於烤鴨沒有很起勁的原因之一,可是台客還是很堅持的說他要吃烤鴨,也許因為停電已經很悶,所以味蕾一定要得到滿足吧,趁台客出去買烤鴨的時候,我也摸黑點蠟燭燒了一鍋山藥丸子湯,說真的,摸黑削山藥還真是恐怖,平常要削山藥我就已經夠怕了,因為山藥削皮之後會粘粘滑滑的、沒拿好很容易削到手,削好之後又還要切塊,摸黑拿刀切東西根本只是憑感覺隨便切切就趕緊下鍋去煮,然後說實在的我也看不清楚到底滾了沒,也不想開太大火免得噴出來,就這樣摸黑隨便煮了一鍋湯,沒多久台客打電話說烤鴨要排隊沒那麼快回來,我的天阿,真是民以食為天,颱風天大家的口腹之欲絲毫沒有減少?吃完燭光晚餐之後,還是沒電,喝了湯整個人變的很熱一直流汗,忽然覺得自己有點沒大腦明明知道停電還搞這種吃了會流汗的熱湯當晚餐?

一直很想洗澡卻又想到因為停電所以水壓也許不足、熱水可能也會不熱,開始動了要去老媽那邊洗澡的念頭(打電話跟老媽確認過她那邊沒停電),可是想到為了要洗澡要這樣開車奔波,重點是洗完澡要不要回來?如果電還沒來,我又要跟車庫的鐵捲門奮鬥,那洗澡等於沒洗,可是真的越來越熱整個人很不舒服,台客因為去買了烤鴨之後可能已經不想再奔波了,而且他下午已經洗過一次澡所以沒像我那麼不舒服,台客說如果電一直沒來我就不要回來直接在老媽那邊陪老媽就好,我想了很久終於決定過去老媽那邊洗澡、也打電話跟老媽說我即將出發過去,台客和我一起下去和車庫的鐵捲門奮鬥,不知為何,鐵捲門似乎卡住一直推不起來,手動開關弄了很久還是推不開,我已經滿頭大汗,想說非要把它推開把車開出去、去老媽那裡洗澡不可了,因為我真的是一身汗,就在我和台客一直在跟鐵捲門奮鬥的時候,電忽然來了。。。。。

ㄟ,兩人滿頭大汗的又走回客廳,我打電話給老媽說我不過去了,因為電來了,老媽對於我的出爾反爾可能也習慣了,只說一句,電來了就好

這個結論下的真好,電來了就好,其他的既往不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1283080

 回應文章

april`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到柯羅莎呀
2008/01/27 10:26

颱風來的這天是我結婚耶

風雨飄搖中的婚禮~~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害我有罪惡感了
2007/10/08 16:53
你們在颱風,我連續泡了兩天澡。
半月灣(molokai) 於 2007-10-08 22:37 回覆:

這次颱風 讓我開始體會電子產品讓人變笨了

平常依賴電子產品

停電之後

整個智商及生存本能都降低

因為不知道要怎樣過原始的生活

比如用瓦斯煮飯 ( 我只會煮稀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