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休假心情大不同
2007/09/11 22:46:29瀏覽544|回應1|推薦10

昨天請休假,原本是要休息補眠,因為婆家的文旦已採收,這是婆家一年一度的大事,那種農忙,如果沒有親身經歷過,實在不是我們這種上班族可以體會的,上週五晚上回到家裡已經是半夜了,週末繼續挑戰連續2天的「操練」,說真的,今年我覺得沒有以往那麼累,不知道是因為今年人手多(因為居然連在大陸的台商大伯都回來幫忙真是難得),還是因為我的運動健身有成,體力似乎變好了?沒有像往年操個2天要休息一個禮拜,不過我還是有多請一天假來休息啦

 

休假本來是打算去做做復健然後就回家打掃收拾,因為已經有一陣子沒打掃家裡了,家裡已經亂到一種我無法接受的地步,但是昨天的休假,我卻還是在外面奔波了一天,先是在銀行辦事時很不爽所以當下在那裡跟襄理客訴(詳情有空再寫),從銀行出來已經12點多了,打算要趁中午時間人比較少的時段去做復健、做完復健再回老媽家去吃午餐,就在從銀行出來到停車場要開車的路上忽然又接到Sherry的電話約我吃午餐,我說我要先去做復健做完大約2點,Sherry說沒關係可以改吃下午茶,重點是想要一起聚聚聊聊,Sherry說可以等我,所以我還是照原定行程先去做復健,然後硬著頭皮打電話給老媽說我不回去吃「午餐」、而是改成回去吃「晚餐」,老媽一定也知道我一定是又有什麼邀約而捨棄她的愛心,也許老媽為了替我節省手機電話費,所以也沒多問(反正晚上回去還可以慢慢問)

 

在醫院作復健的時候又巧遇以前醫院的同事(醫院午休時間也可以遇到真是有夠巧),於是以前同事們又輪番出來復健科的電療室那邊聊天,因為有人陪我聊天,所以平常很枯燥的一小時療程忽然顯得不夠(不夠時間好好和朋友聊聊),但是想到Sherry還在等我「吃午餐」,所以做完一小時的療程我就趕緊離開前往下一個目的地,此時深刻的感受到為何會有休假症候群,因為休假時候根本不是在休息,而是比平常更累

 

Sherry相約在「大戶屋」,兩人見面時已經快2點半了,我問Sherry說她吃午餐了沒?現在到底是要吃午餐還是吃下午茶?Sherry說她可以吃「午餐」、我說我也是,所以我們就毫不考慮的走進大戶屋

 

大戶屋是日式簡餐連鎖店,中等價位、餐點也還OK,但因為是突然的邀約,所以我的數位相機沒帶在身上,我的手機又是800年前的舊款沒有照相功能,所以很可惜沒拍到任何東西

 

星期一的下午,大戶屋只有幾桌客人,我和Sherry的「午餐」從下午兩點半吃到四點多,聊了很多,其中最震撼也最感慨的,就是我等一下要寫的,關於一個小女孩猝死的事情。。。。。

 

上個月底,高雄某作月子中心發生嬰幼兒猝死的事情,這,原本只是每天的社會新聞之一,那則新聞我根本沒看到,是聽Sherry說,我才知道曾經有這麼一條新聞,我沒有小孩、更沒有懷孕,所以跟我說作月子中心的事情,根本是有一點八竿子搭不上,但是,那個高雄事件裡,那2個猝死的孩子裡,有一個是我和Sherry共同的朋友的妹妹的孩子。。。。。

 

2個猝死的孩子,一個是出生9天的新生兒、另一個是2歲女童,朋友妹妹的孩子就是那個2歲女童,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去查這則新聞,事情一言難進、至今整個案件仍是膠著狀態

 

我看了一下相關的新聞報導,2個負責解剖的法醫,有一個是我以前的同事,我相信他的專業,也試著和他連絡,不過還沒聯絡上,至於衛生局公佈的檢驗報告,如果是巷子內的人,應該都還會有很多質疑,只不過案情尚未明朗,我也不想在這種公開的平台上做太多評論

 

我會繼續打電話,動用我所有的人際關係,希望能夠對朋友有一點幫助,因為我不知道那個迎接新生兒的同時卻送走另一個孩子的母親心裡會是什麼感受?我想應該是悲多於喜吧

 

也許只能很消極的說,那個妹妹和父母的緣分不夠,但是,對於是食物中毒或是遭人下毒還是要給大家一個交代的,食物中毒這種事情,小則上吐下瀉、大則死亡,可是,責任歸屬始終很難認定,因為檢體收集不易、環境破壞卻可以很快,所以自古至今,很多食物中毒事件都是懸案

 

我希望盡我的努力爲朋友作一點事情。。。。。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1225731

 回應文章

半月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2007/10/16 22:33

此案後續已有許多報導

有興趣的人可以用關鍵字 "生安" 去查詢 可以看到很多很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