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需要英雄來解救自己的勞工朋友們
2007/05/01 22:37:27瀏覽573|回應0|推薦9

今天是五一勞動節,忘了是從幾年前開始,我變成勞工了,開始可以放五一勞動節,從出社會工作以來,我向來是用勞保身份看醫生,可是,卻是最近這3年左右吧,我才開始有勞動節可以放,這真是一件奇妙的事情,我的勞保身份一直沒變,然後這幾年,我忽然變成勞工了

 

早上10點多到風城,想去看「蜘蛛人3」,威秀影城的人潮令我嚇了一大跳,因為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在風城看到那麼多人了,而這種看電影的人潮,更是自「達文西密碼」之後從未有的人潮

 

開演前40分鐘就去排隊購票、排了快半小時、直到開演前10分鐘才買到票並拿完餐點,然後因為人超多,所以以往我和台客喜歡的「M排」座位也沒了(今天是拿到N排),然後匆忙上樓進場就定位,就開始廣告了

 

蜘蛛人這種漫畫電影,其實小孩看是有點暴力了一點,不過我認為他還是有許多正面的教育意義,比如在這一集當中提到的仇恨問題,那個auntie May還是告訴Parker要放下仇恨、要寬恕,其實這是典型的好萊鄔英雄主義電影,就是靠蜘蛛人的那種誇張的、虛幻的特異功能來解救紐約市民,蜘蛛人跟「超人」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從今天勞動節首映日的人潮看來,似乎每個人心中都需要一個有特異功能的人來解救自己,今天是勞動節,不知道全台灣可以放假的人有多少,不知道有沒有一半?今天出去街上到處都是人、都是車子,跟農曆年或是任何的民俗節日的連續假期不相上下,不知道這些偉大的勞工朋友們是不是都在尋找一個解救自己的英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93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