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面對…
2005/05/23 16:46:43瀏覽1075|回應0|推薦8

Sherry今年才滿30,長相清秀、身材姣好,Sherry在補習班準備重考的時候,認識了一個男生,開始了她的初戀

 

經過一年的補習生活,兩人雖然各自考取不同的學校、兩地相隔,但彼此仍然聯繫著,男生畢業之後到外島當兵、Sherry也沒有兵變,男生退伍之後沒多久,家裡在催,兩個就結婚了,初戀情人步上紅毯,是故事的結束,卻是悲劇的開始

 

男生是家裡的老么、又是獨子,從小備受呵護,當兵期間在外島,男生的媽媽連內衣褲、衛生紙都幫他寄去

 

Sherry是家裡的大姐,做事情很俐落,當初不顧父母反對嫁了過去,也很認份的扮演著為人妻、為人媳及為人母的角色,年紀輕輕正是最佳生育年齡,Sherry很快就懷孕了,婚後生了一男、一女,超完美的組合

 

懷老二的時候,Sherry已經有點茫然,她跟我提過她想拿掉,因為她已經感覺到婚姻的變調,她覺得自己很不快樂,不想生。。。。。

 

我以一個朋友立場,很難去支持她做什麼決定,雖然我當初也是那個不看好婚姻的人,但是,我畢竟不是她的家人,只能默默的聽她傾訴

 

也許因為沒有得到足夠的支持,所以Sherry還是把老二生了下來,是個很可愛、像Sherry一樣美麗的小女孩

 

前年,Sherry又懷孕了,這次她鐵了心,去婦產科拿了一顆RU486吞了下去,是她老公陪她去的,之前一直要求老公結紮,公婆不肯,當Sherry吞了RU486之後,她老公也順便去做結紮了

 

為什麼這次這麼堅決的不生了,因為~~~~~~

 

在那之前的一年多開始,Sherry的老公已經來回台灣、大陸好幾次了,每一份工作都做不到3個月,行李搬來搬去不說,薪水拿去買機票之後,也沒剩多少了,Sherry說她養不起第3個小孩了

 

本來她老公在竹科做的好好的,卻是一直想去大陸發展,公、婆本來不答應,但老公認為大陸那邊有無限可能,所以說服了大家,讓他去闖一闖

 

Sherry當然知道老公的底,連衛生紙都沒買過的人,怎麼受的了大陸的職場文化?倒不是擔心二奶的問題,而是怕基本的生活都成問題

 

兩岸的職場畢竟差異頗大,Sherry老公真的適應不良

 

第一次去是中秋節過後,但不到農曆年年就打到回府了,回來剛好過年、又休息了一陣子,快到清明才又過去

 

清明過去之後,不到端午又回來了

 

就這樣,來來回回,直到現在

 

今年我的印象中是農曆年後過去,三月底又回來,上個月底又過去

 

本來三月底的時候,婆婆說,回來之後就不讓他在過去了,就在台灣找工作就好了,Sherry則說,如果老公還要再去大陸,那「她也要走了」

 

現在,Sherry老公又去大陸了,Sherry還沒走,因為她婆婆希望Sherry給老公最後一次機會,Sherry則是半開玩笑的跟我說,等我的房子好了,她想跟我分租一個房間

 

基本上,我是支持Sherry離婚的,因為太不值了,但是我現在還是不敢跟她說「我支持她」

 

我是覺得,年輕的時候,可能被愛沖昏了頭,現在覺悟,也還不遲,也許很多人說孩子怎麼辦?Sherry是說她也不想要孩子,她只想一個人。。。。

 

我雖年紀比Sherry大好幾歲,但是在人生的歷程,我卻是落後她很多的,我比她晚結婚很多年、我也還沒有小孩,但是我們曾經在工作上一起奮鬥過

 

Sherry是兩年前離職的,以前同事時,我們曾經一起奮鬥過,所以有一些革命情感在吧,我們經常一起出差,平常的工作也都互相cover、支援對方

 

我很清楚的看到她婚前、婚後所有的歷程,我記得她新婚之後喜孜孜的告訴我她懷孕了、懷老二的時候跟我說她想拿掉、到第三胎真的去拿掉。。。。。

 

Sherry偶爾會在線上跟我老公用MSN聊,當Sherry說她想離開的時候,我老公說,「等你做了決定之後,再去找一個懂得欣賞妳的男人」

 

為了老公的那句回應,我還唸過我老公。。。。

 

老公說,沒什麼不妥啊,等她『做了決定之後』啊。。。。

 

是ㄚ,Sherry是該找一個懂得欣賞她、並珍惜她的男人,還有就是,自己也要為自己負責,曾經犯下的錯誤,就不要再犯了,要有勇氣面對過去的錯誤、更要有勇氣面對未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7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