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想婚(昏)頭,小心~~~~~
2005/09/30 16:11:43瀏覽455|回應2|推薦5

我的表哥年近40,高職畢業之後就出社會工作,後來又利用夜間進修完成二專學位,表哥在國內一家知名的汽車製造廠擔任技師工作,在婚姻市場中,表哥算是沒有太多優勢、也不太具有競爭力

 

前年(2003),表哥加入了一個婚友社,透過婚友社的安排,認識了一名同年紀的女子,也許因為年紀相當、而且也都老大不小了,所以交往幾個月之後,就論及婚嫁

 

去年(20043月訂婚、5月結婚、10月離婚,他們結婚時,我還去幫他們收禮金呢

 

媽媽說辦完喜宴之後的上班日,表哥帶著新婚的妻子去辦結婚登記時,在戶政機關赫然發現他的新婚妻子其實「結過婚、生過小孩」,2人當場吵了起來。。。。。。

 

表哥說,你怎麼結過婚、離婚、生過小孩,都沒跟我說?

前表嫂說,你又沒問過我

 

ㄟ,聽到這樣的對話,你會不會@#$%。。。。。。。

 

感覺很像「瞳鈴眼」劇情,卻真實的發生在我的家族親戚身上,我很小人的覺得

1.        整件事情像個騙局,婚友社也有嫌疑

2.        表哥自己想婚頭,自己活該

 

話說他們交往沒多久就因為覺得彼此都老大不小,所以草草決定結婚,而女方對婚禮則是講明的,金飾要多少、餅錢要多少、聘金要多少,都有價碼,表哥和舅舅不知道是不是想媳婦想昏了,幾十年來縮衣節食的錢,全都砸在這場婚禮上了,這還不打緊,到頭來還一場空

 

表哥當初連結婚登記都不想登記了,直說女方騙婚,舅舅還出面當和事佬,要表哥去完成結婚登記,表哥後來還是登記了,但是新婚之後就天天吵架,新婚之後就開始「談離婚」

 

女方對結婚百般要求,對離婚當然也有要求,談離婚談了好幾個月,終於「談妥了」,與其說談妥,其實就是「講好價錢了」

 

從頭到尾,從訂婚、結婚到離婚,大概半年吧,總花費7位數新台幣

 

荒謬的故事,背後隱藏的是什麼?男人想婚、想昏頭了

單身王老五(表哥)想婚,老爸爸(我舅舅)想媳婦、想孫子

 

說真的,被這麼搞一遭,活該我表哥,只是苦了舅舅,大半輩子的積蓄,就這樣被一個女人輕輕鬆鬆的半年就到手,除了金錢損失,還有精神上的折磨,街坊鄰居的耳語,是免不了的

 

哎。。。。。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72023

 回應文章

小 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像藍色蜘蛛網......
2005/10/19 00:40

坊間婚友社收取費用好像都不太低,繳一筆錢後,安排約會(不管有沒有看對眼),就從繳的錢裡面扣。以前有次陪我媽逛街,服飾店老闆娘就有這種私人的婚友社,他看到婚友社客人上門,都不理我們唷!一直跟那個人講話,什麼一次繳一萬,可以幫你安排十個對象約會什麼的。

難怪越來越多的男生,會對「外」發展,找外籍新娘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樣的
2005/09/30 16:25

同樣的,很多過30歲的女性朋友也是因為急著結婚而昏頭啊.結完婚後才發現怎麼多了一個孩子? 怎麼沒有房子車子? 怎麼沒有工作? 更慘的是,連籌碼都沒得談,草草把婚離了.這也是真實故事.

所以,男女之間的間諜遊戲,天天都真實上演耶.真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