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一定要生小孩?
2005/08/24 15:43:39瀏覽815|回應19|推薦13

 

說真的,結婚快一年了,我還找不到理由說服自己一定要生小孩,這些話,當然只能在我的文章裡說說,不能讓家裡的長輩知道我這樣的想法。。。。。

 

其實我是很喜歡小孩的,但是,我總覺得喜歡小孩跟生、養小孩是兩回事,我喜歡小孩,我可以把我的空餘時間和心力去做社會公益、去幫助一些需要幫助的小孩,但是不等於我一定要自己生一個小孩

 

如果說社會風氣與價值觀已經不再是「養兒防老」,那我生小孩幹嘛?我是領人薪水的上班族,我沒有自己的事業、沒有接班人的問題,現在生活型態也不像過去農業社會需要大量人力,所以不需要靠生小孩來增加人手、幫忙家務

 

我也不是說怕懷孕生產怕痛或是產後身材走樣,而是我真的不知道我生個小孩要幹嘛?

 

我結婚是因為想跟那個男人一起白頭到老,我負債幾百萬買房子是因為不想一直搬家、我想要有一個自己的家,我買車是因為不想下雨天穿雨衣騎ㄅㄨㄅㄨ很辛苦,我作任何事情、花錢都是有目地的,還沒想清楚之前,我是不會貿然行事的

 

生小孩這件事,我想了快要一年了,還沒有一個可以說服自己的理由,不是說我在鑽牛角尖,而是我常想,我生小孩幹嘛?我又不能當個全職媽媽,那麼如果我有小孩,小孩「從滿月之後」就勢必要跟我一樣早出晚歸去保母家,雖然我媽是一直說要幫我帶,那我也是要把小孩載去媽那邊,一樣是要配合我的作息,會早出晚歸,然後上幼兒園、幼稚園,變成老油條再去上小學,每天放學就是在安親班等我下班,寒、暑假也一樣。。。。。。

 

我不是擔心我的孩子無法穿名牌、唸美語幼稚園、寒暑假去遊學,而是覺得,一個剛滿月的孩子,就要每天跟著大人早出晚歸開始他/她的人生,也許下班回家後我還有一些paper work要處理、要坐在電腦前面,那我到底有多少時間陪孩子?那孩子豈不等於是來人世間跟著我受苦?

 

我真的還想不出答案,賢妻良母們,請告訴我答案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4953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孩不能養老更不能防老 終究可是將來精神寄託..
2005/10/31 21:42

小孩不能養老更不能防老  現在可以豐富夫妻間生活情趣

終究將來老了之後的 精神寄託

 只要心理準備好後  趁年輕能生趕快生  有的夫妻 想生還真的生不出來  呢?

養育小孩是件 苦差事 但夫妻倆  在辛苦中 一定 會 感覺到其中的甘甜

日後長大後 只要心放的開 孩子的成長甘甜故事

將 深深地印在你們及家人內心深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棒!!!
2005/10/07 14:53

東非洲饑民餓到剩皮包骨也還生出一堆小皮包骨

南非洲一堆愛滋媽媽照生一堆 死了孩子亂長大囉

很多大人的自私或無知 真的不是普通小的

所以 半月灣

真的很贊成妳這樣好好的考慮生養的問題


半月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裡沒有風花雪月
2005/09/09 23:49

如果想看風花雪月的文字

請移駕別處

這裡沒有風花雪月

這裡只有胡思亂想 + 碎碎唸

這裡只是一些很主觀的想法

不需要被認同也不容易被改變


半月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並不無奈
2005/09/09 23:39

我並不覺得人生無奈

我喜歡理性規劃

浪漫需要本錢

放慢腳步 上班遲到要扣休假 休假扣完要扣薪水

我沒有本錢浪漫

我照我喜歡的方式過日子

that's all..............


葉長問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脫稿的前題是要有稿,不是胡言亂語。胡言亂語是瘋子,不是浪漫。
2005/09/09 22:00

基本上我相信三分靠天七分靠人。台語歌詞: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拚?

一點浪漫是說,不是那麼理性到不講一點彈性,好像上班、下班,可以不以放慢腳步,看看日常生活有的沒有的即性情景?

脫稿演出,基本上還是要有稿,不是隨便亂說。只是該說社會要有中產階級,改說社會上有妳我這些朝九晚五的上班族。

肖肖,是有一點朋友對朋友的諢諧,不是完全瘋狂到「先有後昏」,更不可以率性去刷爆,更不可是糊塗到被法拍。瘋狂、自毀、糊塗與朋友說「啊!妳有一點肖肖」這是大不同的。

人生很無奈,有人說非常理性的是「處女座」,事實上我們做為女人的是要好好保護自己,如果防護罩太嚴密,會不會單調到窒息?

問一下:一個嚴密的規劃,滴水不漏保護,比較會有完美的人生?

還是,休息時加杯咖啡,咖啡加上柳橙汁?不是執著的一定不怎麼樣,一定要怎麼樣。基本上班要上,錢要顧;人要嫁,伴要有。只是在規劃之中隨運而安,嚴密的防護罩加上幾個安全的通風口,不會影響安全。---這才是---有一點浪漫?有一點瘋?有一點不按牌理出牌?有一點肖肖?有一點脫稿演出? -----當然孩子要不要生,要看能不能養,幸不幸福,而不是計畫一定生男的,雙眼皮,185,80公斤,非考上台清交不可。

脫稿的前題是要有稿,不是胡言亂語。胡言亂語是瘋子,不是浪漫。


半月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叫脫稿演出?
2005/09/09 17:05

先有後婚?率性的辭去工作,去完成我的歐洲旅遊計劃?

 

然後呢?把卡刷爆、信用破產的回來,也許連房子都被銀行或法院拿去拍賣?這就是脫稿?浪漫?肖肖?

 

我是個女人,我就是喜歡計劃、願意按部就班、按牌理出牌,那妳呢?

請告訴我妳的浪漫、妳的脫稿、妳的肖肖、妳的人生是怎樣的?


葉長問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能不能有一點浪漫?有一點瘋?有一點不按牌理出牌?
2005/09/09 15:55

~~~我結婚是因為想跟那個男人一起白頭到老,我負債幾百萬買房子是因為不想一直搬家、我想要有一個自己的家,我買車是因為不想下雨天穿雨衣騎ㄅㄨㄅㄨ很辛苦,我作任何事情、花錢都是有目地的,還沒想清楚之前,我是不會貿然行事的~~~~~

女工的想法:這就是女人為工的思維方式,一切都是為了什麼,所以凡事計畫滿滿,一點自我都沒有,完全的理性。能不能有一點浪漫?有一點瘋?有一點不按牌理出牌?有一點肖肖?有一點脫稿演出?


半月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資產與負債....
2005/09/05 19:00

孩子的出世是沒有選擇權的,因為選擇權在父母,沒有人問過孩子願不願意來到這個世界,東方父母,總是把孩子當成資產,想要佔有他,西方父母,比較把孩子當成個體,所以成年之後就不管他

 

我的人生已經開始負債,增加一個資產,是讓我的資產負債平衡一下還是加重負債?

 

呵呵,我不知道,因為

有些孩子來這世上,是來報父母恩的

有些孩子來這世上,是來討債的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你拍手,啪))))))))
2005/09/03 02:22
除非你愛的人也想要小孩
要不然我覺得順其自然就好
因為是你要生、要帶、要養、要氣、要愛…..他或她
想通了比較不後悔
你能誠實面對自我的部份
為你拍手,啪))))))))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阿...........
2005/08/29 16:04

不但生活水準高...知識也高.這真的是見仁見智.是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 說不定再過些時日妳的看法會有改變也說不定呢....

我有個同事剛結婚時也是說不生孩子,可是結婚五年以後,突然覺得這樣的生活好沒目標,而萌生了想要個孩子的念頭...現在我最常聽她說的是....孩子是她最甜蜜的負擔..........現在暑假快結束了...我們辦公室快要清靜些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