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年之癢
2005/08/18 16:36:48瀏覽415|回應0|推薦11

 

表妹和她男友認識快20年了,真正交往也快10年了,他們是國中同學,大學時候開始正式交往到現在

 

男生家裡在催,但表妹不敢嫁,因為

 

男生幾年前就被公司派駐大陸工作,男生家裡又很傳統,認為結了婚,媳婦就一定要住在家裡、不能住娘家,表妹和她男友是國中同學,兩家自然相距不遠,真要結了婚,老公又不在家、又要跟一大家子人住在同屋簷下,表妹始終不敢嫁

 

可是,這樣耗下去,女生的青春有限,表妹也很煩,表妹小我2歲,也是4530歲(我們都是『捨』),面對這樣一段感情,也不是說放就放,更何況也不是2人的感情不好,只是,那些「傳統」

 

我是覺得,既然都已成年、到了適婚年齡,為何父母還一定要小孩(兒子媳婦孫子…..)跟父母同住家裡?三代同堂是有好處,可是,壞處也不少ㄚ

 

看了那麼多兩地婚姻的新聞,我很擔心,如果將來結了婚,男生在大陸亂搞,表妹又住婆家,根本連個喘息空間都沒有?如果婆家不明事理、一昧偏袒兒子,那表妹就更麻煩了。。。。

 

可是表妹也沒想要去大陸,因為她並不喜歡那邊的環境,就這樣,談了一年多的婚事,還在談

 

哎,我也不知道該跟她說什麼,因為真的很麻煩,因為換作是我,我也不想去大陸,我也不想自己一人住婆家,我不是不尊敬公婆,而是我覺得莫名其妙,老公都不在台灣了,幹嘛要媳婦去住婆家

 

說到這,想到一個高中畢業就去美國唸書的同學,今年回來開同學會時,談到她老公的哥哥,有「本土派」同學立刻「糾正」她

 

本土派同學說,妳怎可以直接稱呼妳老公的哥哥為大哥呢?你該稱呼他為「大伯」

美國派同學說,有沒有搞錯ㄚ?大伯應該是我爸爸的哥哥才叫大伯,我老公的哥哥,我幹嘛叫他大伯ㄚ?

 

本土派同學繼續說,妳不知道我們女生嫁人之後就要「矮一輩」嗎?不然為何妳老公的父母,妳要稱他為「公、婆」?他們其實也是父母輩而已ㄚ。。。。

 

ㄟ,我不知道這些傳統還有多少我不懂得或是我沒做到的,我只知道,時代在改變,有些東西,還是要跟著變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46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