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這款父母
2005/08/04 11:05:01瀏覽307|回應2|推薦7

 身處在「科技城」,日常生活總是與電子新貴們擦身而過,那些開著百萬名車的「科技人(高知識、高薪份子)」也是最會從外車道左轉或U turn的,啊人家開的是百萬名車,我開的是國民車(跟許多計程車同車款的國民車),我怎能不讓他???萬一有了親密接觸,我可賠不起耶

 

有一次在大賣場,有一台百萬名車停在車道中央不動、也沒閃燈,只是駕駛後座的車門開著、一位婦人探頭在車內不知道在做啥,老公等了幾秒鐘、眼看後方車輛逐漸逼近、後面車已經在按我們喇叭了,老公也只好按了一下喇叭,希望那台擋在車道中間的百萬名車可以移動一下、不要造成迴堵

 

就在老公按了一聲喇叭之後,駕駛座開門出現了一位相貌斯文、全身穿著名牌、身上掛著一張工作證的男子,男子站在他的百萬名車旁邊狠狠的瞪著我們、然後,還是沒有把車移開

 

我覺得此人真是莫名其妙,自己擋住車道、還從車上下來瞪人、還一付要扁人的樣子,我覺得她自己才欠扁呢!老公見狀,知道是個沒品的「科技人」,於是倒車,想改走其他車道,而我們的倒車,也連帶影響後方車潮,大家亂成一團

 

後來,我看到那台車的後座車門旁的女人從車內站了出來,還抱起一個嬰兒,我想,她剛才是在車道上「照顧」她的孩子吧,是換尿片還是做啥我不知道

 

我只覺得,怎會有這款父母?我可以理解父母對孩子的疼惜,但是我不相信他的孩子有什麼緊急情況需要停在賣場車道中央來處理?賣場內還多的是剩餘車位,為什麼不停妥車再弄?我想,沒差那幾分鐘吧,真的那麼緊急的情況,早就叫救護車了,我不是在詛咒孩子,而是覺得那個科技人,長的斯斯文文,還掛著公司的識別證,就這樣大辣辣的把車停在車道上不動、還瞪人???

 

還有一件同樣荒謬的事情說給大家聽

媽媽有一個歐巴桑朋友在做保母貼補家用,媽媽經常去那個朋友家玩,媽媽的那個歐巴桑朋友帶的小孩,也都是那些科技新貴的孩子

 

有一對兄弟,哥哥以前也是那個保母帶的,現在去唸幼稚園了,弟弟還小,所以還給保母帶,那對兄弟的父母都是科技新貴,有一次,孩子的媽媽要求保母說,希望保母幫忙帶她那個上幼稚園的哥哥、帶全天24小時、帶一個禮拜,而弟弟她會帶回去自己帶一個禮拜,原本保母只是負責帶白天的,所以那位科技新貴媽媽說她會再補貼一些錢給保母,希望保母能幫忙

 

保母說,啊不是已經去上學了,幹嘛又要我帶24小時?又只帶一個禮拜,又要把小的帶回去自己帶?

 

孩子媽媽說,因為哥哥在幼稚園被傳染感冒,她不希望哥哥回家之後傳染給弟弟,所以希望把兄弟「隔離」,她自己會請假在家帶弟弟

 

保母說,那你把你的生病的孩子放在我這裡,那我其他的孩子怎麼辦?我不是只有帶你的小孩而已,我還有帶其他人的小孩,我也要對其他的小孩的家長負責啊,怎麼可以你把健康的孩子帶回家、把生病的孩子留在這裡?你孩子在幼稚園被傳染感冒,也有可能會在我這裡傳染給別的孩子啊?

 

於是保母拒絕了那個科技新貴媽媽,那個科技新貴媽媽很生氣,認為保母不通情理,還說如果這次不幫忙帶哥哥,那以後弟弟也要考慮換保母

 

我覺得不知道是誰不通情理、不懂人情世故???

孩子生病了,作父母的當然心疼,但是,把健康的孩子帶回家,把生病的孩子留在外面?我搞不懂,難道不想自己照顧生病的孩子嗎?只怕哥哥傳染給弟弟,沒想過哥哥放在保母家,也會傳染給別人啊。。。。。

 

有這款父母???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38592

 回應文章

★苗芯★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這些人
2005/08/04 19:44
當初他們的父母   一定只要求他們功課好   而沒有教好他們的品行                                        …(⊙_⊙;)…   
 ( ^^)Y☆Y(^^ )LOVE  ╮(╯◇╰)╭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混蛋加三級
2005/08/04 15:29
 

人不為己 天誅地滅 自私是人類本性

這個眼中只有自己 沒有別人

別人家的孩子死不完 最可惡的錯誤示範

如果知道那對夫妻在哪上班 把文章貼到他們公司網站

該有人教訓一下無知 又自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