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酸葡萄心理~死愛錢又不浪漫的雙魚座女生碎碎唸
2006/02/26 11:16:52瀏覽389|回應0|推薦14

老公每次看到或聽到上流社會的人如何奢侈的追求品味過生活的時候總說,如果他有那筆錢,他不會做那樣的事情

 

我說,當你沒有那麼多錢的時候,不用去批判別人的消費行為,畢竟你沒有那麼多錢。。。。

 

我說,我不會去批判或說質疑那些有錢人為何要這樣揮金如土,一件精品包包或鞋子或衣服動輒5~6位數、一套餐俱或寢俱等於我和老公的年薪?我從來不會質疑這些人為何捨得花錢,因為有些有錢人就是含著銀湯匙出身的

 

我只會想,當他們這樣揮金如土的時候,有沒有拿出一點點錢去做公益慈善,犧牲他們一點點的奢侈享受去造福更多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我覺得老公是酸葡萄心理,也許我給他的回應,也重重的打擊了他的男性尊嚴吧,但我不管,面子值多少錢,有好的價值觀比較重要,與其忿忿不平的去說那些人為何要這樣花錢,怎麼不想想,他們同樣也是帶動消費經濟阿,沒有這些人,時尚產業要怎樣運作下去?

 

我從來不煩惱當我有錢之後要怎麼花錢,我也不會整天去想那種假設性的問題就是當我中樂透頭彩之後要做什麼,因為我覺得這些問題等真正發生在我身上之後再去煩惱都還來得及,我現在該煩惱的是怎樣讓自己賺更多錢或是怎樣挑選一組「對的」號碼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188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