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過30又如何?
2006/01/16 16:52:33瀏覽614|回應3|推薦12

【圖片來源~ http://dan-studio.com/wallpaper/flower/rose01a.jpg


 

我自己也是30出頭才結婚,在同學朋友之中,進度算中等,我的同年齡女生朋友有的小孩已經要唸小學了、有的至今仍無交往對象

 

結婚生子的就不討論了,那些未婚的、甚至還沒對象的,心態很兩極化,有些很自信、很自負,有些很沒自信、甚至有點自卑

 

自信、自負的,大多是因為事業有成,工作忙的不得了,而且自己也樂在工作,所以展現出自信甚至自負的氣勢,而那些沒自信甚至有點自卑的,也都有個穩定的工作,只是工作是屬於比較安逸型的,所以比較有時間胡思亂想,而且我個人的觀察是,這些沒自信甚至有點自卑的女生朋友,大多是跟父母一起住在家裡,也許是因為整天在家被爸、媽或閒雜人等一直「唸」,所以心理悶、而且顯得沒自信

 

其實年過30又如何?怎麼社會型態一直在改變,對年過30還沒結婚的女生抱以異樣眼光的這個老舊觀念依舊改不了呢?

 

我那些事業有成的女生朋友,她們也不是不結婚,而是她們遇不到對的人,她們因為自身條件好,所以認為「如果結婚後的日子沒有比單身好,何必結婚?」所謂結婚後的日子好與不好,有很大的比重是在於「經濟問題」,她們本身工作能力強、收入好,當然不會想過苦日子,反過來說,有幾個男人能夠忍受或說真心接納一個在事業上(或簡單的說薪水)比自己高的女人?

 

傳統觀念總是男主外、女主內,如果一對夫妻,老公薪水沒有老婆多,老婆經常要加班或出差,試問下班後,是誰要煮飯洗衣拖地倒垃圾甚至接送小孩?

 

我的那些女生朋友們,介在新舊思想之間,在職場上像個男人、事實上也是跟男人一起在職場上廝殺,但是你要她們在家庭裡扮演什麼角色呢?如果另一伴也是高薪、女生也放的下,或許女生可以考慮回歸家庭作個單純的家庭主婦,如果另一伴的薪水不如自己,女生儼然成為家庭經濟命脈的時候,有多少女人在職場廝殺之後還有力氣回家作個賢妻良母?或許有,但是,太累了,所以她們不願意

 

我總覺得,年過30的女生,有著熟女魅力,年過30,工作大多趨於穩定、心智也成熟,如果真的遇不到心靈伴侶,自己一人又何妨?

 

只要多存點錢,沒什麼好怕的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152235

 回應文章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觀念將會慢慢改變的
2006/01/19 20:33

也許現在沒幾個男人能夠忍受或說真心接納一個在事業上比自己高的女人!

但不代表以後都將如此  因為隨著大環境的劇烈變化與工作機會的減少

隨著女人的就業能力學歷條件 不斷攀升 與要求對象也寧缺勿濫

所以男女之間的互動關係應該會有許多改變

 只不過不少單身女人找對象

看的上眼的不是有婦之夫 就是有錢高階主管有學歷    卻沒情調沒對味

個性會討女人喜歡的       卻是學歷不夠高或沒錢 太矮  .......

難怪許多有錢單身女子  發現年過30又如何?


~平安快樂 喜樂永遠~JIM祝福您!
【 治癒任何疾病,其實並不難.....】



半月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金芭莉
2006/01/17 23:11

反正野人是最大贏家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1/16 17:02
台灣的社會價值觀很問題啊.像我之前在台灣,因為拒絕某位男士追求,他竟然問我是不是蕾絲邊? 因為我那時已經33歲了,他覺得他條件很好而我又過年齡,應該不會拒絕他的....唉,甚麼跟甚麼啊???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