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亞力山大倒了之後…..幾家歡樂幾家愁
2007/12/29 12:48:41瀏覽889|回應1|推薦14

今年底最震撼的社會事件莫過於亞力山大的無預警歇業,我用歇業二字,是因為我不希望他倒閉,我是亞力山大的會員,我是喜歡亞力山大的,亞力山大是新竹地區唯一較具規模的健身房,新竹沒有「加州」,更別提什麼pure yogatrue dance之類的

亞力山大1210日無預警的歇業至今已經快一個月了,撇開外界對於債務問題的紛紛擾擾,撇開廠商及會員權益不談,亞力山大無預警歇業,對於運動休閒產業真的產生很大的衝擊,至於這些衝擊到底是正面還是負面,還有待觀察

亞力山大的員工及會員眾多,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是受害者,員工被積欠薪水、廠商收不到貨款、會員損失權益,然而,你知道嗎,其實有一票有固定運動習慣的人,早已經投靠到其他的健身中心,而那些有氧老師及教練們,也個個開始在外面另起爐灶

以我來說,我是還在猶豫我以後要去哪裡運動,是已經有找到一家小規模的健身中心,不過算起來真的比亞力貴很多,以前我在亞力是7/5年(等於一年14、一個月不到1200),但問題就在他一次要收5年費用、而且現在他倒了。。。。。目前我問到新竹的一些舞蹈教室或是健身中心,一個月的費用大約都要1800左右,不過他們都是按月收,頂多一次預繳一年、一次預繳一年的會比較便宜一點點,而且他們都是收現金,沒有跟任何信用卡銀行配合優惠或分期,而據我所知,新竹這邊有很多亞力會員已經投靠到這些健身中心或是舞蹈教室,反正是月繳,如果亞力山大復業,她們可以隨時離開、沒有損失,也有人是合買票卷

再來說老師的部分,已經被積欠薪水,總要為自己的未來打算,有些人氣旺的有氧老師,平常就很會經營自己,比如她們都有自己的部落格,甚至以前平常都不定期的和自己的「班上同學」聚餐,亞力倒了,這些老師及會員還是可以透過部落格或是平常建立的人脈維持聯繫,也因此,這類的老師,要不是在外面租場地(比如學校或是公立的體育館場地之類的)繼續教學、要不就是頂著亞力山大的頭銜及眾多的粉絲,很快的帶兵投靠到一些區域性的健身中心,最近我相中的一家健身中心,就宣稱明年一月份開始會有5位亞力山大的有氧老師進駐教課,這5位老師當中有2位也主動打電話或傳簡訊給我、告訴我她們的動態

我聽到我喜歡的老師有繼續開課我當然很開心,想到當初剛知道亞力倒閉時,和這2位老師連絡時,她們那種被積欠薪水又無限期斷炊的那種無助,如今終於雨過天青,我也是很替她們高興,可是、可是,這背後,卻還有另一個故事,這家健身中心因為這些亞力山大的老師進駐,就把以前的有氧老師的課全部拉掉,那些原本在這家健身中心教課的有氧老師,雖不是亞力的會員或員工,卻也間接成了亞力山大事件的受害者,這真是一個很微妙的變化

也許這就是社會的現實吧,以健身中心來說,能夠吸收到亞力山大那塊大餅絕對是一項利多,不管是師資或會員,都是一塊大餅,亞力的老師有一定的水準,再加上亞力的光環,那些原本在小型健身中心教課的老師們,如果沒有真材實料,真的很容易被這些因亞力山大倒閉而釋放出來的有氧老師們給打敗,因為亞力山大的老師們都很注重證照,每個有氧老師都不斷的再進修、考照,而且亞力山大的老師通常都會有粉絲,老師走到哪、學生跟到哪

從亞力山大事件,我真的體會了很多,錢的事情已經是最微不足道的小事,我體會到的是職場與商場的瞬息萬變,那些亞力山大的有氧老師,平常看似風光,其實她們賺的都是血汗錢,所謂台上10分鐘、台下10年功,要把舞蹈動作融入在一首曲子、把每一個節拍和動作進行的很流暢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這些老師平常要花很多時間去找音樂、編舞,至於交通往返這些就不用再說了,她們的錢,真的都是血汗錢,而且這種工作其實「很短命」,尤其是女老師,青春體力都有限,真的不是向外界看到的那樣光鮮亮麗,而且現在這些老師都成了流浪老師,四處奔波教課,以我較熟的兩個老師來說,她們的教課地區從台北中壢新竹,真的是每天到處奔波,而薪水,卻還和以前在亞力山大時還差一大截呢

亞力山大倒了,也許肥了許多健身中心,不過真的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1493338

 回應文章

我的心情故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心有同感
2008/01/03 13:06
我也是亞力的會員,另外再提一下,我也是佳姿的會員,慘吧,因為有養成的運動習慣,臨時停下運動習慣後,突然之間下班後不知道要去那裏,每天都會準備的運動用品,手上拿著的,背著的,一夕之間都變成空的,知道那種失落感很重,以前家人都要我每天早一點回家,現在的我,每天早回家,心情五味雜陳,不過大家要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