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止痛藥真的不能亂吃
2008/03/23 16:21:54瀏覽668|回應2|推薦8

已經喉嚨痛很多天了,鼻子也很痛,但是因為沒咳嗽也沒流鼻涕,所以一直耗著沒去看醫生,雖然我知道鼻子痛可能是鼻竇炎又犯了,而且我的鼻竇炎如果沒有趕快弄好,通常會有很麻煩的後果,因為如果搞到支氣管發炎,那我可能會喘起來。。。。。

 

因為所有最明顯最不舒服的症狀是喉嚨痛,有一天實在痛的受不了,就把家裡的止痛藥拿來吃,下午一顆、晚上一顆,吃了之後第二天早上還是沒改善,我覺得我還是認命一點去看醫生吧,之前一直耗著沒去一方面是因為忙,一方面是想到每次要在光復路上路邊停車就覺得很麻煩,以前清大還有「簽名優惠停車」的時候,我都是利用一些在清大的朋友們的「巨星簽名(其實就是教授或研究生簽上自己的姓名學號,研究生好像還有分博士生或碩士生,可給的優惠不同)」換取我在清大校園的免費停車,後來也許這項制度太浮濫,或是其他種種因素,總之,「巨星簽名」制度已取消,而且,我的「巨星」朋友們,也已經不在清大了

 

那天早上居然給我好運到可以在路邊有免費的停車位,停好車之後當然是先去掛號,然後去摩斯漢堡吃完早餐才去看醫生,郭醫師說我是鼻竇炎,跟我說止痛藥不要再吃了。。。。。

 

聽到是鼻竇炎,我整個就很煩,鼻竇炎真的很麻煩,抗生素要吃7天,如果沒弄好還怕會變成支氣管炎,因為鼻涕倒流卡在喉嚨,所以我一直覺得喉嚨痛,然後又自作聰明的拿止痛藥來吃,其實根本就無法針對發炎的部分有任何幫助,這次我終於知道什麼叫做「不要亂吃止痛藥」,還好我有來看醫生,要不然這個鼻竇炎再拖下去,我實在不敢想。。。。。。

 

我一直是相信郭醫師的,他是我以前在醫院的同事,除此之外,我跟郭醫師還有很多淵源的,不過那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郭醫師是我喜歡的那個年代的「陽明醫科」畢業的,我不會特別崇尚名醫,我也不會迷戀「台大」畢業的醫生,在我認識的一些醫生朋友中,我特別欣賞陽明畢業的,陽明畢業的通常比較平易近人、沒有架子

 

看完郭醫師之後,已經10點多了,要吃午餐還太早,想到還一堆工作,索性在starbucks買了一些輕食當午餐,就進公司去上班了,才進公司沒多久,竟然接到Sherry的電話,問我還有沒有在外面,想約我吃午餐,ㄟ,我跟Sherry說「你慢了一步,我已經進公司了,而且最近工作很多,不想再耽誤了。。。。。」,Sherry很理解的說ok

 

是阿,我真的是連生病的時間都沒有,不過倒是一值在想,下班後到底要不要去跳舞,因為教室也是密閉空間。。。。。。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1720037

 回應文章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般鼻涕倒流
2008/03/27 01:13

吃抗過敏藥與喝溫開水就會好....過敏所製

但如果倒流鼻涕"口感特殊有苦臭味, 色不是透明的"....就得就醫


半月灣(molokai) 於 2008-03-27 12:54 回覆:

是鼻竇炎

因為還一值咳黃痰

所以已經開始吃第二個療程的抗生素了

本來想說精神體力都還可以想去跳舞流流汗希望可以快一點好

可是醫生說此時若劇烈運動可能會引發氣喘

好討厭喔......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ow
2008/03/24 12:00

You said you have no time to sick, and then got time to go to dance twice a week?

半月灣(molokai) 於 2008-03-24 12:50 回覆:

要活就要動阿

生病也要運動

只是傳播細菌是不道德的行為

所以我沒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