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性的病人
2008/04/06 15:17:48瀏覽523|回應0|推薦13

< 左邊那顆小樹苗就是好吃的麻豆文旦喔 >


我常覺得以我這種隨性的個性,名醫遇上我可能也沒輒,我也不是那種把醫囑當耳邊風的人,只是很多時候,我比較隨性

比如有一次,醫生開了一星期的藥給我,都是一些小小顆的膜衣錠,因為藥實在很小顆、藥袋卻很大,所以我很自以為是的把藥全部拆開放進我自己的小小藥盒(就是那種塑膠小藥盒方便隨身攜帶的那種),這樣的收納看似完美,但重點是,一週的藥,我只吃了2天,之後那個藥盒就整盒不知去向,也因此,一整個療程我只吃不到1/3。。。。。。。後來只好又硬著頭皮再去看一次醫生,醫生當然也很納悶,畢竟還不到約定的回診時間,我怎麼就又跑去了?我只好很坦白的說,「醫生,我的藥不見了,我只吃了2天的藥。。。。。」然後,搞的醫生及護士都啼笑皆非

如果我的藥被我保管的很好、沒有不見,那麼我會按時吃藥,但是,我不見得會用白開水來配藥,我是有什麼配什麼的,湯、茶、果汁飲料,都是我常拿來配藥的,這,實在不是什麼好習慣,不過我總覺得,藥有吃就好,反正進入體內代謝之後都一樣。。。。。

最近因為氣喘發作,我被醫生下了嚴重的禁足令,最大條的兩條就是不得劇烈運動及不得接近花草樹木,不能運動實在已經夠悶,在這春暖花開的季節,也不能去接近花草樹木,哎,在這百花盛開的繽紛季節裡,我的春天,似乎是黑白的。。。。。。

今天,不管三七21,在院子裡作個小園丁,澆花、拔草,摸了快半小時,說真的,很明顯的感受到胸口很悶、呼吸急促,所以,簡單的整理了一下花圃之後,就趕緊進屋裡休息躺下,我常想,會氣喘的人,似乎應該是「貴婦命」,因為不太能勞動、很多東西或是很多環境也不能碰,可是,我一點都不覺得自己有貴婦命,我覺得我只有「勞碌命」、我沒有貴婦命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1758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