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篇故事】重返月球計畫(下)
2023/08/09 12:58:05瀏覽381|回應0|推薦31

故事簡介

遙遙相隔之下,井田從擔心到支持,直到父親節過後,亞優送來特別的禮物,孤單的井田終於想通了。

文◎薩芙   圖◎吳憶婷

2-2賦歸

 

井田決定聯絡太空總署,就算是小事叨擾,被嫌大驚小怪也要做。在太空站的可是他唯一的女兒。

太空總署很快回覆真實狀況。「亞優在執行一項醫學實驗測試時發現喉部有一段沒有血液流動。若在地球可能危及性命,得馬上緊急送醫,但是……

「但是什麼?」井田焦急問。

「她若真的回來,劇烈震動落地,恐怕只會更糟。」

「難道把她扔在那裡不管嗎?」

「我們緊急發射一批藥品過去。請少安勿躁。」

通訊結束。井田頹坐在屋內一隅,什麼也不能做。為了亞優,他開始調查太空艙環境對人體的影響,去醫院掛號看診,問醫生問題。只差沒有自製火箭升空的瘋狂念頭。每天保持和亞優通話,督促她要注意健康。

「還會不舒服嗎?」

「好很多,血液也通暢了。」亞優變得有精神回答。

「有睡覺嗎?」

「睡得很好。」

就這樣,井田操心快六個月,才逐漸接受亞優沒他想像的軟弱,真正軟弱的是他。要是當初報名徵選,他抱有這股熱忱的話,絕對會選上的吧。不過,這份遺憾也不是全無作用,反倒能幫得上亞優一點小忙。

直到父親節,父女倆的通訊變得像猜啞謎。

「在月球有發現生命體嗎?」

「沒有。坑洞到是很多。」亞優不再隱瞞井田,取樣時碰到的危險。

「小心點。」井田不再瞎操心,凡事往好處想。

「對了,爸,注意今晚的夜空,等著驚喜吧。」亞優神祕兮兮的預告。

井田聽了,既興奮又好奇,守著二樓露台架設的觀星望遠鏡,盯梢那片無垠的星空。沒多久,天空劃下一道道流星雨,將近一小時的閃耀,美得令他淚流滿面。這就是亞優送的父親節禮物。

「好像和小亞優一起看呢。」井田內心陣陣舒坦。「我也得振作精神才行。」

除了日常採購,井田也會串門子,邀請鄰居來露台野餐、帶領鎮上的小學生天文營隊賞月觀星,扮成孩子們口中的星星爺爺。即使嚴冬來臨,他仍會裹著大衣,和女兒開玩笑說,「我過得不錯,沒被外星人綁架。」

「爸,好消息,我的任務完成,要回去了。」亞優宣佈。

「歡迎回來。」井田引以為傲說:「我以你為榮。」

媒體大幅報導重返月球計劃成功,亞優返回地球接受採訪。其中有一張新聞照片特別醒目:一名太空人登月,身後是藍得發亮的地球。雖然照片裡的太空人戴著頭盔,推估身高與動作,絕對是亞優沒錯。

「這是我女兒。」井田秀出手機裡的報導,熱切跟鄰居聊天。

當亞優出現在街口,左鄰右舍蜂擁而上,爭相拍照。只有井田沒急著向前迎接,反而懷念起小亞優學步時,顛著小腳,朝他懷抱走來的情景。

等女兒進門,他迫不急待告訴亞優:「我準備好履歷,等候下一梯次太空人徵選。」

「真的?」

井田搔搔頭說:「人生七十才開始嘛。」

(全文完)

(刊於國語日報|故事版|112/8/8)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think&aid=17973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