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篇故事】重返月球計畫(上)
2023/08/08 13:49:31瀏覽279|回應0|推薦23

故事簡介

井田與女兒亞優都熱愛天文學。亞優參加太空人徵選,卻遭到父親反對。可她仍決意登上國際太空站。


文◎薩芙 圖◎吳憶婷


2-1出發

 

「你不可能入選的。」話一說出口,井田便後悔了。

「那就存在著可能。」亞優反駁。

不管井田如何反對,女兒亞優毅然決定參加宇航研發的太空人徵選。

「我不想瞞著爸爸。」亞優一旦投入一件事,任誰也無法動搖。

她從小就喜歡看科幻電影,聽井田解釋太空理論,「如果時速最快的飛行器需要十萬年才能飛越一光年,那麼一個蟲洞可能連接十億光年這樣的距離。」

亞優眼裡閃著旺盛的求知慾,井田以為是對浩瀚宇宙的讚嘆、對他的景仰。如今才醒悟到父女倆對夢想採取的行動截然不同。

「我走咯。」門砰一聲,亞優輕裝出發。

「早點回來!」井田來不及把話說完。

距離上次太空人徵選,已過二十年。井田瞞著家中年邁的父親報名參加,結果落選。帶著敗興進門,小亞優就纏著他問:「爸爸,為什麼我看不到外星人?」

「因為只有外星人看得到我們。」

雖然沒有入選,井田卻慶幸沒拋下家人,默默恢復日常運作。餘暇時,他們一起收看電視頻道裡火箭升空。沒想到長大後的亞優,仍沒放棄追索星際航行的奧祕。

陽光從院子灑落進來,井田獨坐簷廊下,心想,這孩子就像行星,整天繞著他打轉,就算不受引力約束,心裡還是在乎她。

傍晚,亞優帶著疲累進門,沉重的腳步拖過客廳地板。

看來,全在井田的預料之中。他默默準備女兒愛吃的壽司,想安慰她。

「怎麼不問我徵選的結果。」亞優顯得悶悶不樂。

「反正你會迫不及待告訴我。」

亞優的臉瞬間刷上笑靨。「我錄取了呵。」

這下換井田咋舌,「什麼?」

「別一臉不相信嘛。」

井田強壓住喜悅與擔憂,「別去。」

「怎麼這樣!」

「我並不想阻止你。」井田換成懇求的語氣。「可我無法保證你的安全。」

「別擔心,我會照顧自己。」亞優自信的說。

「為什麼偏要去外太空呢?」井田想改變亞優的決定。

「我實現你想加入『重返月球計劃』的夢想不是嗎?」亞優激動的把井田的報名表壓在桌上。

井田說不出話來。他無法想像亞優離開後,該怎麼填補剩餘的時間。面對無垠宇宙的阻隔,父親與女兒之間的距離,比十億光年還孤寂。

美國太空總署訓練結束後,亞優正式成為太空人了。

井田幾乎整天待在家。就算告訴鄰居,他女兒去外太空上班,人家只會以為他瘋了。可他沒空理會別人怎麼想,忙著透過衛星訊號與無線電聯絡國際太空站的亞優。

「喂,亞優,聽得到嗎?」

「收到。她在清垃圾。」一名叫馬克的太空人回答。

井田不希望他們欺負亞優,讓她處理瑣碎的事務。

「她、來、了。」馬克的聲音斷斷續續。

「清垃圾是怎麼回事?」井田忍不住問。

太空總署剛到一批補給品,我得把垃圾塞進去,在大氣中燃燒掉。

「別出太空艙好嗎?」井田明白這好像叫小亞優別隨便出門一樣,可他是父親,擔心就得講。

「爸!清潔太空站是日常工作!」覺得丟臉的亞優說。

「你的聲音怪怪的,不舒服嗎?」井田立刻警覺。

「只是出點小狀況。」

幾分鐘的通話結束,讓井田放不下心。直覺告訴他,肯定有事。


(未完待續.....)


(刊於國語日報|故事版|112/8/7)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think&aid=179734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