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周日主題寫作】主題1:探索自我徵文(8/14-9/10)
2023/07/11 19:25:15瀏覽105|回應0|推薦14

主題1:探索自我 指導作家 薩芙

   自我探索是人一生的功課,與內在連繫的感覺活動,幫助你找回每時每刻的自己。你了解自己嗎?

書寫時,可從你掌握的第一手資料──日記、信件、筆記──挑選事件、組織段落、注意整體語調與氣氛一致。

舉例來說,假設你想養流浪狗,但無法全天照顧牠。你想起小時候,媽媽上班前把你交給保母,你才明白愛一個生命,需要付出無窮的時間與精力。你立下志願,將來從事幼教工作,幫助需要分擔親職責任的家庭。

你可以從飼養思考到教養責任,對照你與家庭、社會產生的關連,運用自己的長處,幫助他人。

請以自己為核心,探索身體、生活環境與文化。藉由記憶細節,深入觀察你的過去,寫出屬於你的真實故事。

 

【寫作小提醒】

先把記憶範圍縮小,聚焦特殊事跡,描寫事件始末對你產生的影響。別人告訴你的,或自己認為的特質,先列下來,再從中找出亮點。最重要的心法:你要誠實面對自己的經歷和情緒,坦率與真誠最能打動人。

【徵文日期】112/8/14—9/10

作家指導的寫作技巧,將於八月每周一的第十一版語文版刊出。

歡迎小朋友們踴躍投稿。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think&aid=179581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