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篇‧長襪子妹妹】16〈完〉
2013/08/03 12:16:50瀏覽136|回應0|推薦1

說不出半句話,遲遲無法置信,李牧璇瞠著目,指尖輕撫著掛於牆上的油畫,心裡百感交集,眼眶不自覺地泛紅。

「牧璇,妳怎麼會在這裡?」門口傳來了杜蘭生的說話聲,只見他手上拿著幾張才洗出來的相片。

身軀未轉,僅有一張臉緩緩地轉過,李牧璇看向杜蘭生,心裡酸澀地說:「你……真的是掐指神算嗎?」她想起了自己的外婆,想起了那個鄉下。

一臉茫然,杜蘭生沒聽懂她在說些什麼,只是望了牆上的「長襪子妹妹」一眼,那是他高中時期的畢業之作。

「你知道她是誰嗎?」李牧璇問。

仍是茫然,杜蘭生愣愣地道:「這是我高中的時候在鄉下的橋下遇見的小女孩,叫……長襪子妹妹。」他自己取的名,有些傻愣,既有些天真。

指尖輕撫著油畫上凸起的乾枯顏料,李牧璇心堵堵地說:「這個人是我,杜蘭生,妳偷窺我的童年。」轉眼,她看向他。

心頭一緊,數十年前的光陰與記憶驀然湧上,杜蘭生的眼前是橋下的那個畫面,是小女孩朝著溪裡扔石頭,她說了……

這個人是我,哥哥是壞人,偷看。

這和李牧璇現在說的話有何不同!?

真的、真的是她嗎?杜蘭生不禁懷疑起自己的記憶,心裡有些不敢相信,都是二十多年前的事了……

「等、等我!」李牧璇忽地衝出了杜蘭生的辦公房,踩上了兩格階坎,朝著沙發的方向奔去,而杜蘭生亦隨著她那風風火火的身影踏出了房間,一臉的呆愣與驚愕。

李牧璇從自己的包包中取出了皮夾,隨後猛從皮夾裡抽出一張照片,也不看路地直朝杜蘭生衝去,忘了前方有兩格小階坎,黑色的絲襪忽地一滑,整個人站不穩地使腳拐了下,一個滑溜就要摔了下去!

還來不及叫出聲,當她反應過來時,整個人已摔在了杜蘭生的懷裡,而手中的那張相片則是落於白色的大磁磚上。

兩人貼得異常地近,近到可以聽見彼此的聲息。

隔著微微的距離,李牧璇抬眼看了杜蘭生一眼,感到有些尷尬,可尷尬很快便因心中的一股熱而瀰散。

輕輕地吐氣,她道:「原來你對長襪子妹妹有興趣啊,還偷畫人家。」

沒有立刻回答,數秒後,杜蘭生才說:「我不只對長襪子妹妹有興趣,對黑絲襪也有興趣。」他將她抱得更緊,指尖稍稍地施了力。

心頭一緊,李牧璇似乎是會過意來,一時不知該如何回話。

杜蘭生並不打算在這裡放下李牧璇,而是將她打橫抱起,抱回了客廳的沙發上,隨後才替她撿回了那張相片。

客廳裡,兩人一同注視著李牧璇手中的那張相片,相片正是她五歲時在外婆家的留影,和杜蘭生油畫中的長襪子妹妹長得一模一樣,就連穿著和色彩都是一致的。

他倆不約而同地笑了。

「對了,剛才有個姓王的太太要找你,我抄下了她的電話。」李牧璇道。

「那是我媽,我會回電給她,沒事。」杜蘭生說。

「我想,我該回去了。」她站起,拿起擺於沙發上的包包。

將李牧璇送至門口,杜蘭生抿抿唇,欲說什麼可又說不清地道:「牧璇,在尼泊爾的雪山上,我問過妳一句話,妳……有考慮過嗎?」她,還談戀愛嗎?

她明白他在問什麼,可卻是裝傻,傻傻地一笑。

杜蘭生亦是一笑,覺得自己的話問得過於唐突,感到有些失禮。

「對了,我說過要送妳回去的,妳等我,我去拿鑰匙。」外面仍在下雨,未停。

「哎,不用了啦。」李牧璇喊住杜蘭生。「我自己回去就好,你說的事情……在路上我會考慮,就這樣,我走了,不用送,掰掰。」她朝他招招手,隨後走向前方屬於這個樓層的電梯。

三天後,杜蘭生打了一通電話給李牧璇。

「聖誕節那天我要回宜蘭看我母親,妳要不要一起去?」

「為什麼這麼問?」

「因為,妳的麋鹿娃娃還在我的手上,還有相片,上次妳忘了拿。」

「嗯,那好吧,順便去吃美食,好久沒吃了。」

「好,那就這樣,到時我請客,不要搶。」

「好……對了,那我還需要穿黑絲襪嗎?」

「啊?什麼?」

「沒、沒事啦!我在和我媽說話……」

聖誕節那天,他倆一同回去了那個有著共同回憶的地方,橋上火車轟隆隆的駛過,可他仍是不敢告訴她,他們曾經穿過同樣款式的長統花襪子。

牧璇,我可以和妳交往嗎?

蘭生,現在這樣不是很好嗎?

那,我們一起丟石頭好了。

 

《長襪子妹妹全文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randasu&aid=807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