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篇‧長襪子妹妹】15
2013/08/01 12:53:08瀏覽87|回應0|推薦0

雨仍是未停,杜蘭生邀李牧璇去他住的公寓,離百貨公司不遠。

李牧璇本有些猶豫,畢竟她還不曾去過杜蘭生的住處,孤男寡女,總有些不便。

「上次去西藏和尼泊爾的照片妳還沒看過吧,反正雨那麼大,妳不急的話,可以先去我那裡看照片,我洗了幾張出來,到時我在開車送妳回去。」杜蘭生說。

思慮片刻,李牧璇點了點頭,心想都成年人了,沒什麼大礙。

「嗯,好吧。」她道。

為了盡快躲開那場雨,杜蘭生拉上提著麋鹿娃娃的李牧璇,於斑馬線上穿梭快跑,奔至另外一頭的騎樓下,隨後拍拍髮梢和肩上的雨珠,才朝著公寓的方向前去。

鑰匙啷啷聲地轉開了大門,兩人褪下鞋子,朝門口的地毯踏了又踏,隨之默默地走進了鋪有白色大磁磚的屋裡。

杜蘭生的公寓很是簡潔乾淨,牆上掛了幾張他的攝影,裝潢整體採素色設計,簡約不華麗,很適合一個單身男人居住。

將外套脫下披掛至沙發上,杜蘭生道:「妳坐,我去給妳沖杯茶,紅茶好嗎?記得妳喝綠茶會睡不著。」他知曉她的某些飲食習慣,比如不愛吃酸甜混合的料理、不愛喝會睡不著的飲品。

點點頭,李牧璇輕應聲:「嗯,謝謝。」

褪去外套,李牧璇並未直接坐下,而是踩著碎步,細細地觀賞著掛於牆上的攝影照片,幾乎是黑白的,拍的大多是古城風情,要不就是年齡彷若已有上百年的老樹。

慢慢地走著,來到了一幅攝影前,李牧璇端凝注視,那是一座石橋,上頭有火車駛過,橋下是另外一座橋,兩橋之間呈暗黑色,擺了張無人的竹繃搖椅,看似幾分慵懶與涼爽。她想,這座橋下應該是條溪。

驀然間,她瞇眼,覺得這個場景有幾分的面熟。

「牧璇,妳的紅茶好了。」不遠處傳來杜蘭生的呼喚聲響。

喔了一聲,趕緊地轉過身子,李牧璇朝沙發的方向步去,而杜蘭生已將沖好的紅茶放至桌上,正冒著熱熱的白煙。

「等我,我開一下錄放影機,我把照片燒成了光碟,可以在電視上看。」杜蘭生拿起擺於桌上的遙控器,一邊說話,一邊走向掛於牆上的液晶電視。

坐在沙發上的李牧璇握起杯子的柄,啜了口熱熱的紅茶,暖著有些抖擻的身子。

電視螢幕亮起,隨即畫面轉到了他倆曾經去過的地方。

是西藏,是尼泊爾,而那張在白居寺前拍的照片正出現於眼前,後頭是金光閃閃的轉經輪,伴著碧藍如洗的青天。

在杜蘭生的相機下,不上相的李牧璇竟是如此地漂亮,眼裡彷若透著孩子氣的微芒。

一張張地看過去,一幀幀地回味,那是這一年多來的回憶,是他倆再次相遇的紀念。很單純,是朋友,是知己。

「嗯,這是我洗出來的照片,給妳。」杜蘭生拎出一本小相本給李牧璇,李牧璇沒有猶豫地接過。

看得投入地翻閱著,每張相片都有獨特的味道,可杜蘭生卻在這時緊蹙著眉頭,低聲呢喃道:「相片館不知是不是少給我照片,看妳翻了老半天也沒看到白居寺前的那張,那張最好看。」他搔搔頭,站起身來,拎起自己的外套。「牧璇,妳在這裡等一下,我去樓下的相片館問問,老闆年紀大了,有時忘東忘西的。」

怕給杜蘭生添麻煩,李牧璇忙著制止:「沒關係啦,你不用忙,這本就夠了,也不急於一時,真的不用麻煩。」

「沒關係,就在公寓樓下而已,一下子就到了。」穿上外套,杜蘭生已走至門前,扭了扭門把,將門給打開。「等我一下喔。」

拿他沒轍,李牧璇尷尬地嗯了聲,在門闔上後,繼續翻閱著擱於腿上的相本。

等了老半天,仍是不見杜蘭生回來,這時,電話忽然響了。

響的不是她的手機,而是杜蘭生家中的電話。

本是不想理會,可卻連續打來好幾通,擾得人的心都亂了,使得她決定去接上。

循著電話傳出的鈴聲,李牧璇一雙穿上黑絲襪的腿踩著不穩的步伐,踏下了通往內側房間的兩格小階坎,左顧右盼,尋著是哪間房裡的電話在響。

最後,她在一間看似辦公的房裡找到了那隻電話,隨後接起。

「喂,你好,杜先生現在不在家喔,要麻煩你等一下再打,要不你留下你的姓名和電話也可以,我會請他回撥。」李牧璇有禮貌地說。

取來一旁的便條紙和原子筆抄寫下電話號碼和姓名後,李牧璇掛上了電話,隨後身子一懸,轉了過來。

赫然間,她震驚了,狠狠地嚇了一跳,頓時呼吸哽住,再也無法喘息。

眼前……牆上……太……太不可思議了……

手中的便條紙隨著她的驚愕,落至地上。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randasu&aid=8058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