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篇‧長襪子妹妹】14
2013/07/30 10:24:32瀏覽93|回應0|推薦2

出了餐廳,還未出騎樓,柏油路上已讓滴滴答答的雨水給沁過,一眨眼就轉成了傾盆大雨,寒意更加強烈。

望著眼前不作美的一場雨,才穿上外套的李牧璇沒好氣地道:「你真的很烏鴉嘴,居然下雨了,你真該去當掐指神算,就地擺攤好了,我贊助你。」

「妳要贊助我,我也不要,要不然被人說是騙子,劫財又劫色,妳要去警察局保我出來嗎?」杜蘭生雙手插在長板外套的口袋裡,問道。

沒有任何的猶豫,李牧璇搖搖頭,說:「我不要,那好丟臉喔。」

淺淺地一笑,杜蘭生雙手自口袋裡抽出,下顎朝著前頭的方向一動,道:「前面有百貨公司,反正下雨,我們去那裡逛逛,同一條路上,不會淋到雨。」

「好啊,反正時間還早。」李牧璇答應,隨後與杜蘭生並肩,穿過了熙熙攘攘的人潮,朝著前方的光亮之處走去。

就要聖誕節了,百貨公司裡佈置得溫馨,節慶的氣氛濃厚,有聖誕樹、麋鹿、聖誕襪、棒棒糖等造型的裝飾,五顏六色,金光、銀光閃閃。

兩人在裡頭晃了晃,隨後晃到了販賣聖誕節商品的場地,李牧璇執起竹編籃裡擺放著的長統聖誕襪,笑得甜甜地道:「好可愛的長統襪,好讓人懷念,現在叫我穿,打死也不可能。」

長統襪。

杜蘭生想起了自己的童年,想起自己也有無數雙比聖誕襪還要花俏的長統襪,可那是不為人知的過去,他不想再度提起。

「妳們女生好像都很喜歡這種襪子?」杜蘭生無意地一問。

「當然囉,要不然男生哪會穿,這種東西一向都是要吸引女孩子的,又不是娘娘腔。」李牧璇目不轉睛地回答。

娘娘腔。

這三字再次觸動杜蘭生的心,他咬牙抓起了一旁的麋鹿娃娃,猛地塞進李牧璇的懷裡,一臉嚴肅和不安地道:「這隻麋鹿我送妳當聖誕禮物,不要再看什麼聖誕襪了,醜死了。」他巴不得趕緊離開有長統襪的地方,恨自己沒事要來百貨公司做什麼。

「你很奇怪耶,看一下又不會怎樣。」放下手中的聖誕襪,李牧璇擰著眉,可卻也沒生氣。抱著麋鹿娃娃,她走向杜蘭生的身旁,又道:「但是這隻麋鹿我還是收下了喔,既然是你的心意,不收白不收嘛。」他倆已到可以和對方互開著玩笑的關係,少了在西藏見面時的尷尬與距離。

「嗯,去櫃檯付錢吧,出國可以帶著麋鹿一起隨行。」杜蘭生從口袋裡掏出了皮夾,花了一千五百元買了那隻送給李牧璇的麋鹿娃娃。

結好帳,李牧璇提著她的禮物,就在跨出聖誕節商品區的同時,有道聲響喚住了他倆的腳步。

「杜蘭生!」是有人在叫杜蘭生,於李牧璇而言,那道聲響是陌生的,可於杜蘭生而言,是有些熟悉的。

兩人轉過身,望著不遠處的身影,果然和杜蘭生想的一樣。

是他青少年時的朋友,是王永志,身旁還站了一個年紀相當的女人。

四人走近彼此,王永志拍了拍杜蘭生的肩,開心地道:「杜蘭生,好久不見耶,還有沒有去游泳啊?喔,看你這把年紀了還沒放帖娶老婆,一定過得很自由吼。」

李牧璇客氣有禮地朝眼前人點了點頭,雖然根本就不認識,但還是不能失禮。

杜蘭生笑道:「現在喜歡到處旅行,游泳也就少了,況且我們之前去的市立游泳池也拆了,都那麼多年了。」看向站在一旁的王永志太太,杜蘭生又道:「這位是你太太吧,你放喜帖給我那時,我正巧出國出了一個月,沒參加真的很可惜,不過禮金後來有請人補上,不要說我無情喔。」他說著笑,隨後拍了拍王永志的肩,雖然已有多年不見,可青春時的記憶仍在腦海裡徘徊不散。

「對了,我太太和你讀同一個國小耶,還是同屆的,你說剛巧不剛巧?那次回娘家翻她的畢業紀念冊,居然發現你們是同班,本來想和你聯絡,可是想說沒事還是不要打擾你,你在當老師,那麼忙,後來也很難聯絡到你。」王永志像發現驚喜般地說著,隨後又是小小的抱怨。

同班?杜蘭生猛地一愣,眨了眨眼,朝著王太太望了又望。

心裡恰的一聲,肉扭得緊,他認出了眼前之人,神情一點都沒變。

「妳是林宇芳?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杜蘭生感到尷尬地問,心想今天真是不宜出門,連連讓他想起小時候的笑話與不如意,就盼眼前的林宇芳已將他向她告白之事給忘得一乾二淨。

「你好,我是林宇芳,我還記得杜蘭生以前都穿花花的長襪子,那是現在唯一的印象。」哪壺不開提那壺,林宇芳正中紅心,說起了杜蘭生所在乎之事。

李牧璇站在一旁聽,暗暗地一笑,無聲地望向皮肉略略繃緊的杜蘭生,見他都快急出了汗。

「對吼,小芳妳不說我還忘了,我和杜蘭生幼稚園讀同一所,我記得我常常罵一個同學羞羞臉,不知道是不是杜蘭生?我回去要問一下我媽。」王永志火上加油,說得眉開眼笑,樂得不行。

杜蘭生只是笑笑地點點頭,也不辯解,默默地承認了。

這一切都看在李牧璇的眼裡,只覺得稀奇又好笑。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randasu&aid=8043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