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篇‧長襪子妹妹】08
2013/07/16 10:49:43瀏覽79|回應0|推薦3

告白失敗的杜蘭生並沒有馬上回家,而是跑到學校附近的河堤上。

河堤極高,他坐在暗灰色的石墩上,雙腳懸掛著,兩眼望向前方正在築起的大樓。外圍架起了無數的鷹架和綠色的保護網,幾個工人叔叔如怪獸般地爬於上頭,刻苦耐勞地工作著。

將近黃昏的陽光映下,色澤顯得幾分蒼茫,杜蘭生打開書包,拿出了他的塗鴉本和素描鉛筆,靜默無聲地畫著圖,勾勒出大樓的模樣,描繪著那一個個有如大力怪獸的工人。

原來,他還是如此喜歡畫圖,興趣並沒有因學了鋼琴而退減。

一筆一筆的勾勒之下,他猛地想起了幾年前來家中修水槽的水電工叔叔,他那拍著胸的畫面直迴盪於他的腦間,還有他的那句「記住喔,你不是妹妹吶,要當個男子漢!」。

凝望著幾名辛勞的工人叔叔,杜蘭生咬了咬牙,決定要擺脫腿上的長統花襪子,還要一同擺脫他根本就不喜歡的鋼琴!

他是個男子漢!不是長襪子妹妹!不是!

收起了塗鴉本,杜蘭生士氣滿滿地沿著河堤走過,跨過了人潮熙熙攘攘的人行道,孤獨地朝著家的方向走去。

這一路上,他突然感受到了「寂寞」二字的真正含意,覺得此刻的自己好似一隻歸不了巢的燕子,縱使暗暗下了決定,可卻也抹滅不了自心中偷偷溜出的孤獨感。

回到家,母親已坐於沙發上等他。

「蘭生,你今天怎麼那麼晚回家?過來,媽咪有話要和你說,是關於你的未來。」母親坐得筆直,一絲不苟,雙眼嚴厲與慈愛並存地看向自己的兒子。

杜蘭生也有話要告訴母親,於是將書包和提袋放下,隨後走向沙發,一臉不耐地坐下,開始脫著腿上的花襪子。

母親雙手抱胸,看著兒子的一舉一動,說道:「媽咪想和你討論你的未來。」

將脫下的花襪子扔進垃圾桶裡,杜蘭生道:「我的未來就是不要再穿花襪子,不要再學鋼琴了,我一點也不喜歡。」他說得直率,不打算憋著心中的苦澀。

見那雙漂亮的長統襪讓杜蘭生毫不珍惜地扔進了垃圾桶裡,再聽到自他口中說出的那番話,母親急了,火了。

「杜蘭生!你在說什麼屁話!」母親怒火攻心地以掌心拍了下桌子。「你知道你現在在做什麼嗎?你在浪費東西!你居然把你的花襪子給扔了!還說你不要彈鋼琴!你知道你自己在說些什麼嗎?」她的話語不再如往常般溫順,而是像隻吞了火藥的獅子。

「我就是不要學了!不要穿了!好丟臉!好丟臉!我被人家說是人妖!丟臉死了!」杜蘭生亦不客氣,同是吞了火藥,直接道出他心中的不滿。

人妖?他的母親聽得是一肚子的怒火,狠狠地拍著桌子,砰砰聲地說:「你說!是誰說你是人妖!媽咪找他理論去!快說!」她無法接受他人詆毀她的寶貝兒子,她的兒子可是未來的鋼琴家。

「不要!我才不是媽寶!什麼事都要媽媽去出風頭!」杜蘭生喊。

「那你為什麼不學鋼琴?你忘了你要成為有名的鋼琴家嗎?」母親焦急地問,可卻等不到杜蘭生的回答,於是口氣不善地又道:「杜蘭生!你回答我的問題!不要默不吭聲!」

拳頭捏得緊緊,杜蘭生破口道:「我就是不要學!我才不喜歡鋼琴!我不要當妳的魁儡!我從小就不喜歡鋼琴!妳為什麼要逼我!討厭!」

兒子的這句話徹底讓她發火了,心臟似要爆裂開來,她上前扯來杜蘭生,拿起一旁的雞毛撢子直朝杜蘭生的身上打去。

「看你說什麼瘋話!最近沒有管教你你的翅膀倒是硬了!我要好好地修理你!看你敢不敢胡說!」雞毛撢子揮了又揮,猛朝杜蘭生的小腿上抽打,毫不留情。

淚水自眼眶滑落,杜蘭生哭泣,邊跑邊讓母親抽打,這次他絕不認輸。

無論雞毛撢子怎麼揮向他的身軀,他絕不臣服於母親的淫威之下,他衝到了房間裡,打開了衣櫃,將櫃裡擺放的花襪子全數丟出,往母親的身上砸去。

「我是男生!我才不要穿什麼花襪子!那是妳自己喜歡!妳不要逼我!我要回爸爸那裡去!不要和妳住在一起!」杜蘭生狂吼,將長統襪扔向他的母親,宣洩著他心中的不滿。

扔丟的同時,幼稚園至國小這幾年內讓人嘲笑的情景又回到了眼前,使得他發瘋似地說出了不要和母親住在一起的狠話。

母親抓著杜蘭生狠狠地打了又打,打得自己的臉上滿是淚水,隨後手一鬆,崩潰得癱坐於地上,嚎啕地大哭了起來。

她,是個失敗的母親,將自己畢生的願望投注在兒子的身上。

卻不願承認自己人生中的沮喪與無奈。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randasu&aid=795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