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篇‧長襪子妹妹】13
2013/07/27 10:33:26瀏覽88|回應0|推薦2

杜蘭生與李牧璇坐在西餐廳裡,兩人座的餐桌上鋪了一張酒紅色壓了花紋的桌巾,上頭又覆上一層白色的餐巾,兩側各擺了以玻璃高腳杯盛著的紅酒,是智利出產的,嚐來略略酸澀,剛入口極為溫和順暢,入喉之際卻帶有強烈的後勁,是支多情的紅酒。

今天是杜蘭生的生日,李牧璇請他上餐廳吃飯。

氣候已進入冬天,杜蘭生是在十二月生的,過不久就是熱鬧聲滾滾的聖誕節,好在他不是在聖誕節生的,要不餐廳的位子可是一位難求。

既然是李牧璇請客,杜蘭生也就不客氣了,他點了鮮烤牛排,李牧璇則是點了較為清爽的法式鴨胸,兩人一手握刀一手握叉,自在地切著白瓷盤上的主食。

餐廳裡燈火暈黃,光色似人稍稍吃醉了酒,幾分微醺。

坐在大片的透明落地窗旁,杜蘭生望了外頭一眼,只見有隻水蟻停在外側的玻璃上,於是有感地道:「估計就要下雨了。」

輕輕咀嚼著鴨胸肉,李牧璇看了一眼前方之人,說:「你說的沒那麼準吧,別烏鴉嘴,我沒帶傘出門,如果下雨會麻煩死的。」

「隨便猜猜。」杜蘭生淺淺地一笑,隨後收回視線,繼續切著瓷盤上的牛肉,佐著一旁配上的微辣芥末醬。

餐廳裡放著古典樂,撇除某些「奧客」的怨念說話聲響,整體而言還算典雅,讓人待了不會備感壓力,幾分舒心。

輕啜了口紅酒,放下高腳杯,李牧璇道:「四十一歲了,你是老男人了,蘭生。」蘭生,他們已是以名字相稱,不再過於拘謹。

「妳不知四十歲過後的男人才開始有魅力嗎?不知迷死多少人,只差沒將妳迷倒。」杜蘭生較著勁,說得戲謔,伴著微微的笑意。

李牧璇不認輸,而是身子壓低、傾向前,瞇著眼,像是偵探在打量著嫌疑犯一般,輕聲地道:「你不是娘娘腔嗎?」她想起了以前在學校的八卦與傳聞。

娘娘腔。

聽見這三個字,杜蘭生忽地不作聲,腦海裡盡是林宇芳拒絕他的那個畫面,記憶猶新。

娘娘腔、人妖、妹妹。

想起這三個字眼,杜蘭生頭一扭,猛地哈了一聲,笑了出來。

放下手中的餐具,他雙手先是抱胸,兩隻眼直盯著李牧璇看,隨後才伸手摸摸她的髮梢,彷若老師訓著學生般,說:「學生亂說話會被老師給喀嚓的喔,小心妳畢不了業,咿。」他咧牙,扮了一秒鐘的鬼臉。

亦是朝杜蘭生吐了吐舌,一秒之後收回,李牧璇端正地坐起,撥了撥自己被微微弄亂的頭髮,感到好笑地道:「我已經不在你的管轄範圍囉,杜教授。」她比了比兩人之間的距離,繼續說著玩笑話:「我們現在平等,已經不是你的學生,我要喀嚓你也可以。」

無聲地一笑,臉上擠出了幾條皺紋,那是歲月的痕跡。杜蘭生頭一扭,握起刀叉,繼續切著就要冷卻的牛排。

吃著服務生送上的甜點草莓蛋糕,杜蘭生將蛋糕上的草莓以小湯匙舀起,放至李牧璇的盤裡。「嗯,妳愛吃草莓,我的給你。」

嘴角一揚,看了杜蘭生一眼,李牧璇挖了挖蛋糕上的一層奶油,隨後沾在了杜蘭生的盤子上,說:「那我的奶油給你,我還是第一次碰到愛吃奶油的男人耶,我爸就絕對不吃。」

「妳不是很久沒交男朋友了嗎?」杜蘭生問得直接。

心裡一愣,李牧璇戳了戳蛋糕,五官一扭,一副「要你管」的表情。

離開餐廳前,李牧璇去了一趟洗手間,在她轉身前去之際,杜蘭生望著她的那道背影。

酒紅色與黑色相間的長袖連身窄裙,配上黑絲襪和黑色的高跟鞋。

心一揣,他才發現她已不是那個還帶著學生氣的女孩了。

他倆,怎會變成如今這種微妙的關係?

或許,真是拜那趟西藏之旅所賜。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randasu&aid=8024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