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篇‧長襪子妹妹】07
2013/07/13 13:51:08瀏覽88|回應0|推薦1

噹噹噹噹──放學的鐘聲響起,回音徘徊輾轉於偌大的校園內。

小朋友們將椅子闔進桌子底,揹起沉重的書包,與同學嘻笑地朝校門口奔去。

一天裡最快樂的時光當屬放學的時刻。

杜蘭生卻步不前地走至五年級的音樂教室,走得猶豫,走得忐忑不安,時時想退後逃走,有些畏懼與害怕。

林宇芳會不會拒絕他?會不會笑他呢?

想起提袋裡放的POCKY草莓棒和他精心準備的貝多芬第五號交響曲《命運》,他狠狠地喘了口氣,要自己鼓起勇氣,振作起來。

握緊了拳頭,杜蘭生朝開放讓學生練習的音樂教室奔去,告訴自己,一定要成功!

到了音樂教室,他將書包和提袋放下,掀起了鋼琴蓋,調了調鋼琴椅的高度,隨後坐下,將雙手擺放至黑白交錯的琴鍵上。

這時,外頭傳來交頭接耳的說話聲響,只見幾個女生拉著彼此的制服,你推我、我推你的,有些嘻笑又有些期待地走進了音樂教室。

五個女孩子故作堅強地走近那架鋼琴,朱采薇板著一張臉,以發言人的姿態、口氣略略不善地道:「杜蘭生!你叫林宇芳來幹嘛啦!」

「我……」杜蘭生支支吾吾,瞬間雞皮疙瘩又起。

他偷瞄了一眼站在一旁臉上酷酷的林宇芳,心想為何她都不說話?他明明是叫她來的,她竟然還帶了四個同學,不禁讓他更加的無所適從。

「杜蘭生,你不要都不說話喔!你敢欺負我們,小心我扁你!」朱采薇生得瘦瘦卻高挑,掄起拳頭來的架勢不輸給男生。

有些畏懼地往後退了一步,杜蘭生怯生生地道:「沒、沒有啦……」班上有許多的男生讓朱采薇扁過,他可不敢惹這個大姐頭。

「不然勒!?」朱采薇問,那雙細長的眼睛瞄向前方的那架大鋼琴,隨後雙手抱胸道:「聽說你很會彈鋼琴,那你彈給我們聽好了,你要彈哪一首?」

對!他要彈鋼琴!不能再畏縮了!

杜蘭生走至鋼琴椅前坐了下,看向一旁的五個女生,說得正經:「我要彈的是貝多芬的第五號交響曲《命運》的第一樂章,這首曲子我想要……」

「你快彈啦!不要廢話那麼多!要不然太晚回去會被媽媽罵!」朱采薇不客氣地道,一臉的凶神惡煞。

本想告訴大家這首曲子是要送給林宇芳的,可如今他卻一句話也說不出口。

將手擺好,杜蘭生的眉頭略蹙,隨後按下了琴鍵,一開始就是震撼人心的「登登登登──登登登登」,使得在一旁觀看的五個女生聽得瞠目結舌。

杜蘭生彈得緊張,再進入音符與琴鍵編織出的曲樂下,他漸漸地轉為投入,不再為告白一事而弄得渾身震顫與惶恐不安。

與林宇芳的相遇,是種命運,是上天完美的安排……

陶醉於曲樂中,沉醉於自己那雙巧妙的手裡,杜蘭生彈得忘我,彈得入到了太虛之境,入到了有著貝多芬的夢裡,直到他按下了最後一個琴鍵、最後一個音符已被彈盡。

第五號交響曲第一樂章彈畢後,五個女生同時鼓掌拍手,杜蘭生害羞地自鋼琴椅上站了起來,有些不知所措地摸了摸後腦。

「喂,杜蘭生,你叫林宇芳來幹嘛啦,你有事就快說啊。」朱采薇催促著杜蘭生,要他別再磨磨唧唧。

「對啊,杜蘭生,不要浪費我們的時間啦,我等一下還要去補習耶,遲到了會被那個兇巴巴的主任罵,你不要害我喔。」個頭最矮的李晨萱緊張地說。

不能再拖磨了,杜蘭生鼓起勇氣,從自己的提袋裡拿出了POCKY草莓棒,雙眼斂下,臉頰泛起紅暈地直朝林宇芳遞去,喊道:「林宇芳我喜歡妳,妳可以當我的女朋友嗎?」

剎時,音樂教室裡是一片鴉雀無聲,沒有半點的聲響。

感受到了不對勁的氛圍,杜蘭生將眼抬起,瞟向前方一臉嚴肅的林宇芳。

林宇芳並沒有接過杜蘭生手中的草莓棒,而是睜著一雙大眼,臉上彷若讓煤炭給燒過,又像是讓冰塊給冰鎮過,顯得有些冷酷無情。

慌了,杜蘭生心想自己完蛋了。

下一秒,林宇芳冷冷地道:「杜蘭生,你的鋼琴彈得很好,我很喜歡,可是……」她猶豫了,話語頓下。「……可是你的長統花襪子很俗耶,你是男生,穿什麼星星長襪子啊,男不男女不女的,很丟臉耶,娘娘腔。」

頓時,晴天霹靂,是一道驚雷打下。

「我才不會喜歡人妖哩,你知道泰國人妖嗎?」加重杜蘭生心中的傷,林宇芳說完轉頭就走,毫無眷戀與停留。

當然,五年級的小朋友怎會眷戀呢?

「我們走!我們走!」幾個女伴們拉著彼此,隨著林宇芳的身影離去。

音樂教室內獨留下被拒絕和唾棄的杜蘭生,他的一顆心讓林宇芳徹底地傷透,兩隻絕望與無助的眼睛望著自己裹上長統星星襪的小腿,忽地厭惡生氣了起來,淚水湧上眼眶。

他不敢在教室裡流淚,只因如大姐頭的朱采薇又跑了進來,搶去了他手中的POCKY草莓棒,笑笑地道:「這個分給我們吃啦,林宇芳不要,我可以和其他人一起吃,謝啦!」

望著遠去的背影一眼,杜蘭生垂下了頭,心裡下了一個決定。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randasu&aid=7937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