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篇‧長襪子妹妹】06
2013/07/11 10:48:07瀏覽82|回應0|推薦2

教室裡的溫度好似進入結霜成冰的南北極,杜蘭生的皮膚起了滿滿的雞皮疙瘩,心想自己為何不是北極熊或是企鵝,就不會覺得那麼冷。

學習的生活一切如常,反常的是他的緊張心態。

在晨間的例行環境打掃之際,杜蘭生害羞地跑至林宇芳的面前,要她下課去五年級的音樂教室等他,他有話要和她說。

綁著兩邊馬尾的林宇芳只是酷酷地說了聲「喔」,馬尾彈彈地甩動跑走,就再也沒理他了。

難道,林宇芳不喜歡他嗎?她真的會去音樂教室嗎?會不會一切都幻滅了?

一個個的疑問不斷地浮現至杜蘭生的腦袋,使得他緊張至發冷、肚子絞痛,至最後緊擰著眉頭,雙臂抱著肚子,渾身痙攣,冒著粒粒的冷汗。

不到吃午餐的時間,杜蘭生已被班導師送進了保健室,虛弱地躺在病床上。

「小朋友,哪裡不舒服!?」長得胖胖、兇悍如暴龍的護士阿姨以不善的口吻問著杜蘭生。

擰眉望著身前的那隻無敵大暴龍,杜蘭生覺得肚子又更痛了些。

保健室的護士可是傳說中的虎姑婆,極度沒愛心,替小朋友擦拭傷口好似以抹布在擦著桌子一般,毫不留情。

「我……肚子痛。」杜蘭生心驚膽跳地回答。

護士抽出杜蘭生夾在腋下的溫度計,瞇著眼,塗著鮮紅口紅的雙唇一扯:「你最好不要騙我喔,你又沒發燒,看起來也沒什麼問題,是不是不想上課,騙老師說肚子痛!?」一雙如豆的眼直瞪向震顫的杜蘭生。

「我才沒有!」杜蘭生極力否認,厭惡極了眼前的那個恐龍阿姨。

翻開了杜蘭生的聯絡簿,護士臉上寫著「小朋友說謊」地道:「我打電話叫你媽媽來接你,帶你去醫院看病,要不然我也不知你是生了什麼病!」

聽見恐龍阿姨要打電話給母親,杜蘭生連忙道:「不用啦!我休息一下就好了!不用啦!」如果讓母親接回去,他要怎麼和林宇芳告白?不,絕對不行!

「杜蘭生!」護士突然喊,隨後轉過肥胖碩大的身子,睜著一雙要將眼前人給吞下去的眼,質問道:「你現在是不是在上數學課啊?」翻開了聯絡簿最後一頁所寫下的課表,胖胖的手指指向午餐的前一堂課。「吼吼,杜蘭生,現在正是數學課沒錯,你一定是不想上數學課!好啊!你個好小子!」沒愛心的護士總認為小朋友是為了逃課才裝病,於是從不給好臉色看。

望著那雙不善和鄙視的眼眸,杜蘭生的心中突然升起了一把火,猛地咬緊了牙根,小屁屁一蹬地跳下了病床,從恐龍阿姨的手裡搶來了聯絡簿,喘喘地道:「算了啦!我回班上休息!不要來這裡休息了!」

他氣沖沖地跑出了保健室,寧可肚子痛死也不要再看到這個沒心腸的胖子!

「喂!杜蘭生!你很沒禮貌耶!我要告訴你的級任老師!你完蛋了!」護士站於門口指著漸漸遠去的杜蘭生,胸前狠狠地上下起伏,這還是頭一遭有這麼酷的小朋友這樣應她,心裡真不是滋味。

「哼!」杜蘭生手裡拿著聯絡簿,踩著極快的步伐,發誓永遠不再進保健室,若是再進一次,他就不姓杜,不叫杜蘭生。

原來,他也是個有個性的人,只是他不知曉,還以為自己是依偎在母親羽翼下的乖寶寶。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randasu&aid=7923249